立委林憶君團隊勘查市區紅單危險建築,慰問受災民眾

2024-04-07

記者何國豐/報導

在0403花蓮大地災中,花蓮市區內各建物受災損嚴重,目前有多棟建築物被土木技師評估為危險建築,貼紅單者有62件,黃單有21件,一般災損134件,而在中和街207號馥邑京華大樓,是152戶共450 -500多位住戶的集合式住宅,在此次震災中受損嚴重,幸好無人傷亡,但是許多受災民眾無家可歸,仍然滯留在危險的建物中生活。

立法院林憶君委員團隊江躍辰特助,孟憲法主任,陳宣儒副主任七日(見圖:立委林憶君服務處提供)特別到馥邑京華大樓現場勘查,並對受災住戶們表達關心。雖是紅單危樓,但是目前仍然準許住戶回家搬取重要物件,並無嚴格管制,團隊到現場會合了大樓管理委員會劉主委和監委,進入滿目蒼夷的災後現場,只見樑柱外的磁磚和大理石貼片大範圍剝落,鋼筋扭曲外露,電梯間擠壓變形已經無法使用,而部分牆片也已經崩塌,整體災害現場,令人觸目驚心,林憶君委員團隊仍然對主委監委留守的負責和應變措施表答敬佩,聽說大樓中仍有部分民眾留在危樓中,在此餘震不斷的時候,大家都替他們感到擔心,但是主委表示只有入夜後觀察樓上開燈地點來判定那些住戶仍未撤離,再找時間去勸說。

目前因爲因震災毀損的建物眾多,受影響的民眾非常需要立即安心的棲身之所,林憶君委員呼籲中央政府立即以專款專用支持花蓮縣政府,讓受災無家可歸的民眾入住各飯店旅館,一方面解決受災民眾住的問題,一方面支持花蓮地區因為震災發生而受到嚴重衝擊的觀光旅宿業,讓大家一起平安渡過這次地震造成的難關。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