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行政處一日小處長 親身體驗一日公務行程

2023-08-21

記者劉怡伶/報導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暑期工讀計畫,三位大專院校原住民工讀生,不僅參與原住民行政處許多活動、部落事務及行政工作,更發揮團隊創意,規劃辦理「原民處一日小處長」活動。二十一日安排來自萬榮國小尤莉‧基魯同學,親身體驗處長的一日公務行程。

 

 原民處工讀生曾洺揚(賽夏族)、林昱崴(阿美族)與吖都拉比(太魯閣族)組成團隊,分別擔任一日小處長的隨行秘書、行政秘書與公關秘書。吖都拉比說,小處長的體驗行程,安排得豐富緊湊,在過程中發生了許多事前未能設想的臨時狀況,即時應變解決眼前的困難,讓自己感受良多。

曾洺揚也說,在與小處長互動過程中,活潑的尤莉‧基魯同學大方分享了她的學校生活,她積極參與各項比賽,例如原住民族單詞競賽及英語話劇等,在校內十分活躍,也熱愛原住民族文化。

 

 一日小處長尤莉‧基魯,參與原民處每日上午的主管會議,學習批閱公文,巡視辦公環境與各科業務,瞭解原民處各項工作內容。接著出席原住民族黑膠唱片展的開幕典禮,與會貴賓都表達了熱情與歡迎。

 

 公開行程後,旋又轉往縣府大樓拜會顏新章副縣長,場面溫馨熱絡,顏副縣長也期勉尤莉精進族語、努力學習。離開縣府之後,馬不停蹄前往花蓮縣原住民族野菜學校參觀。

尤莉‧基魯在結束小處長行程後說,在原民館唱片展時,當她看見許多同齡的小朋友吟唱族語古調,她很感動,體驗公務首長的日常,也覺得縣政府的叔叔阿姨們很辛苦,她很榮幸能夠擔任小處長,學習到了很多。

 

 主辦活動的原住民行政處部落經建科長周崇仁說,藉由工讀機會,培養工讀生獨立規劃活動的能力與工作態度,也提升了溝通表達的能力,並且建立及強化青年職能開發的就業準備。當看見三位工讀生主動積極思考、創造與學習,並且發揮團隊精神規劃活動,並落實執行,感到十分欣慰。

 

 原民處督固撒耘處長行程結束後,代表徐榛蔚縣長頒贈表揚狀,並且勉勵尤莉‧基魯同學,在30年後回來擔任真正的處長,同時他也感謝全程陪同的沈祐瑄老師,和萬榮國小蘇連西校長的協助。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