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的書市集「書流鱉溪」富里落幕 4月迎接美崙溪畔重逢

2024-03-28

記者謝宗璋/報導

「書流花蓮市集」在文化部支持下,由在地書店串聯舉辦的「書流鱉溪市集」,接連兩天廿四日於富里永豐社區圓滿落幕(見圖:書流花蓮提供),同日開幕的縱谷特色書店「米米書店」吸引許多在地居民拜訪。最終場市集「書流美崙溪」將在四月五、六日清明連假期間,在花蓮市美崙溪畔展開,歡迎前往共襄盛舉。

鱉溪除了是孕育富里米的重要水源,還囊括著此地多元的文化族群,以此作為核心價值,發展出極具富里特色的書市集。「書流鱉溪」與希柏市集合作,集結花蓮在地的七間書店、四十間優質攤商、十二間特色農食。許多花蓮市區知名店家也都首次到富里參與;書攤老闆們藉由自己的觀察和在地生活的面貌,精選愛書與現場民眾分享。

舞台則有劉榮昌 、王彙筑 、吳志寧、江忻薇二重奏、黃玠、黃小楨等精彩的音樂表演,吸引不少歌迷特地來到富里。此外,透過花蓮轄內北、中區書店的串聯,將資源帶入南區,在農業重點發展鄉鎮結合山谷、河流及稻田之地景,開創的「米米書店」,開啟南區文化閱讀新篇章。

由光之島文化藝術基金會、一本書店、希柏市集共同主辦的「書流美崙溪市集」,四月五、六日將在美崙溪畔(尚志橋旁)集結十二家獨立書店、六場主題走讀、十二位說書人、五組表演和多達近七十個攤位,一起匯聚擴散。相關資訊請上「書流花蓮」臉書粉專。

此外,花蓮縣文化局再度響應,特別出動行動書車,配合主題展示環保、生態等主題書籍,同時推廣電子書、辦理借書證、好書交換,分享繪本《河水去哪兒了?告訴你一個關於美崙溪住戶的故事》及生態體驗,並運用廢棄文蛤殼製作的「平安有餘(魚)小飾品」手作。行動電影車將放映《海獸之子 》,並限量供應爆米花及披薩。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