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鄉大安村活動中心深受無遮雨棚之苦,張峻議長邀集會勘研擬解決之道

2024-03-28

記者何國豐/報導

日前光復鄉大安村長徐振雄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反映,由於大安村活動中心周遭皆無設置遮雨棚,造成居民雨天的通行不便,甚至滑倒而受傷,請議長協助增設通道遮雨棚。

廿八日上午,張峻議長邀集相關單位辦理現場會勘(見圖:議長張峻服務處提供),參與會勘人員有張峻議長服務處主任張宸瑋、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邱姓承辦員、光復鄉公所建設課長黃文宗、楊技士、鄉民代表鍾蔚諮、大安村長徐振雄等人

張峻議長服務處主任張宸瑋表示,大安村活動中心增設出入通道遮雨棚是當地民眾所殷切的需求,民眾希望無論是大太陽或下雨,都能有一個安全完善的通行設施,才能保障長者或居民進出活動中心的安全。目前建蔽率成為未來可以依法取得執照的關鍵,請光復鄉公所協助鄉親加快前置作業,以利本案繼續進行,感謝各單位對會勘的重視和參與。

光復鄉公所建設課長黃文宗表示,基本上遮雨棚需求的經費並不高,目前主要的問題是在建蔽率的問題,如果建蔽率許可,連同無障礙設施的部分也可將遮雨棚建置納入,建設課將彙整相關資料,先啟動前置作業,倘若能合法取得雜項執照,即可施作。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承辦員表示,目前該處正在彙集和盤點社區的相關需求,也提醒公所如果可以在9月份完成相關作業程序,該案便能排入114年的施作項目中,這樣有利於執行的速度。

大安村長徐振雄表示,由於大安村活動中心出入通道無設置遮雨棚,一但連續雨天,便造成路面濕滑,常有老人因此而摔傷或舉步維艱,為了提升出入通道的安全,當地居民希望可以設置遮雨棚,以保障人行安全,非常感謝張峻議長劍及履及,才反映不久便立刻邀請相關單位辦理會勘,謝謝張峻議長。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