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運動會 神采飛揚 創造巔峰

2024-03-16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於去年完工的嶄新人工草皮球場和pu跑道,十五日舉辦新操場第一次全校運動大會(見圖:花農提供),全校師生進場,每個都精神抖擻、神氣十足、步伐有力,展現班級精神和各科特色,開幕典禮由校長梁宇承主持,全校師生以興高采烈心情來迎接盛會,在嶄新的運動場上展現活力與希望,並予以學生勉勵,運動會場以健康創新、歡欣鼓舞貫穿全場。

體育組長林義龍表示,因應少子化及各班人數,除了傳統競賽項目外,也開創
符合學生體適能的趣味競賽,比賽項目包含:400公尺男女接力計時決賽、200公尺女生計時決賽、400 公尺男生計時決賽、1200公尺男女生及混合班際大隊接力計時決賽、100 公尺男女個人計時決賽、800公尺男女生接力計時決賽。趣味競賽,包含:螃蟹走路、玩命關頭、袋鼠跳等,最後是以1600公尺科際大隊男女生接力計時決賽,凝聚全校師生團結一致的向心力。

體育組設計饒富趣味又具挑戰性的趣味競賽活動,導師也有粉墨登場,一同下場競技,與學生同樂,加油聲、歡笑聲不斷,讓選手們在競賽中「寓教於樂」,不僅體現了健康促進的觀念,也充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
兩天的競賽結果,由一年級餐飲科、二年級畜牧科,以及三年級畜牧科分別榮登各年級精神總錦標的最高榮譽,獲獎班級師生們為彼此的團結和努力,開心歡呼。

學務處主任陳凱群表示,每年運動大會可以展現班級團結力與榮譽心,以及體育學習成果的好機會,同學們在今年在新操場舉辦運動會,有別於以往的天然操場
,常受限環境關係,容易因活動場地的凹凸不平、跑道濕滑等危險因素,影響成績乃至造成運動員受傷。今年在新操場舉辦田賽和徑賽相關活動,更加安全的活動中,同學們能在發揮團隊精神、表現創意、活力與熱情,達成本校「溫馨、活力、創新」的學校願景,享受比賽過程並在競技中充分展能,並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超越自我、爭取最高榮譽。
梁宇承校長說,每年運動大會展現班級團結力與榮譽心,以及體育學習成果的好機會;也感謝籌辦單位及學校同仁的齊心合作,讓歡樂的運動會能完滿成功,導師們的支持和陪伴,在新操場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順利完成各項競賽活動,同學也發揮花農「刻苦耐勞、不辭仔肩」精神,達成本校「溫馨、活力、創新」的學校願景,享受比賽過程,在競技中一展長才,超越自我、爭取最高榮譽。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