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技優升學 那庭維、劉姵岑榮獲教育部薦送至德國和日本研習

2023-03-27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透過「特殊選才」及「技優保送」升學管道已有十二人錄取國立大學(科大),計有中興大學一名、國立中正大學一名、國立雲林科大一名(三機那庭維)、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二名(三農劉姵岑、三品智葉頂)、國立宜蘭大學四位,以及國立聯合大學三位。其中,那庭維和劉姵岑兩位同學,分別榮獲教育部將於今年五月推薦送至德國及日本知名大學、企業參訪、實習訓練二週。

    那庭維是桃園人,本身也是花農足球校隊職司中場主力選手,同時對生物機械的課程有興趣,當年為了可以兼顧足球和個人學習興趣,選擇從桃園遠赴花農就讀,學習期間,除了足球隊日常訓練,更接受生機科紮實的課程理論和實作經驗的訓練,同學稱他是「時間管理大師」。指導老師科主任許凱棟說,經常要和足球隊「拔河」搶時間。

圖:花農技優升學,兩位金手獎同學那庭維、劉姵岑,榮獲教育部薦送至德國和日本參訪研習專業技能。(花農提供)

經過花農三年老師的指導,在學、術科表現均衡出色,那庭維拿下農業技藝競賽獲得「生物產業」職種金手獎第一名,日前花農足球隊也闖進全國八強,繼續挺進冠軍之路,亦將於六月初榮獲教育部國教署薦派至德國為期兩週研習和參訪,期間參訪德國西門子工業科技之研習內容包含機電系統介紹整合與電腦模擬實體機臺操作、數位邏輯與可程式邏輯系統設計介紹、影像處理的技術運用操作、機械臂程式設計與操作,另外也安排參訪德意志博物館和慕尼黑國際設計博物館,他期望自己可以透過學校養成紮實的基礎,在經過德國先進科技的參訪,為自己未來人生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家住鳳林開農場的劉姵岑同學,她從小有志從農,國中畢業選擇就讀農經科,經過三年的努力,拿下一一一學年度農科技藝競賽榮獲農場經營職種金手獎第二名,保送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希望能學以致用於自家農場,引入檸檬、酪梨等果樹種植,朝觀光方向轉型。劉姵岑亦將於五月中旬獲國教署薦派至日本熊本縣研習和訓練,了解日本先進的農業科技和知識,運用在未來學習和職涯規劃,達成自己的夢想。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學校注重每一位就讀花農的孩子,依據他們不同的性向、興趣和志願,提供專業的師資、優質的學習環境,培養深厚的知識和技能,引導他們達成自己的理想和目標,特別勉勵這些準大學生,要珍惜進入大學的機會,好好追逐自己的夢想,勇敢前進。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