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花蓮0403災後復建 花蓮縣商業總會捐贈善款200萬元、吉安鄉農會捐贈善款20萬元 縣長徐榛蔚代表花蓮鄉親表達感謝

記者田德財/報導

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花蓮縣政府刻正積極展開各項復原復建工作,花蓮縣商業總會理事長施勝郎率20多位理事,在花蓮縣議員韓林梅陪同下,今(16)日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副縣長顏新章,會中捐贈新臺幣200萬元馳援花蓮災後復建,徐縣長親自致贈感謝狀,並代表花蓮鄉親表達誠摯謝意。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表示,首先代表花蓮鄉親感謝花蓮縣商業總會,在花蓮受創最危難時刻伸出援手,災後還有很多需要維護及修繕的部分,很多項目都是公務預算無法支持的,唯有透過震災捐款的救助,才能協助到全體的受災戶。善款不僅為花蓮縣的災後重建注入必要的資金,更為受災戶帶來希望與鼓勵。面對此次地震帶來的挑戰,各界的支持與關懷和相互扶持的精神,是花蓮鄉親共同面對難關、克服挑戰的重要力量。

徐縣長也提到,目前倒塌大樓及標示紅黃單的危樓,日後究竟是要原地重建修繕或異地重建,還有賴住戶共同意識決議。縣府日後也將提供中繼屋,希望受災居民能有穩定的生活。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商業總會理事長施勝郎在會中表示,此次捐款代表著信用與信心,總會裡的成員認真團結,代表花蓮在地的每一份子,大家都十足用心,也持續關注及支持0403花蓮震災協助。此次捐款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捐助善款援助花蓮,總會也期許所有成員,在這最艱難時刻,做縣府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支持自己家鄉花蓮的決心。

另外,今日上午也獲得花蓮縣吉安鄉農會捐贈善款20萬元。 0403花蓮地震後,花蓮縣政府成立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0403大地震救災捐贈專戶」,截至昨(15)日下午3時止,總捐贈筆數2萬6,801筆,共募得近3億元,民眾湧入的大量愛心捐款,為的就是協助受影響民眾重建及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表示,目前仍在募款期間,收據及感謝狀將於 113年6月5日募款結束後寄出。民眾、企業的捐贈於報稅時得作為所得稅扣除額,但必須等到明(114)年5月、申報113年所得稅時才能扣除,不須擔心趕不及今年5月繳稅。

由於民間愛心捐款十分踴躍,開立收據等作業需要時間及人力投入,請捐款民眾耐心等候。民眾若想捐款援助,可利用以下兩種方式進行捐款並留下捐款人資訊,以利核對後寄發收據:

(一)臺灣銀行臨櫃/ATM/網銀捐款方式:

(1) 解款銀行:臺灣銀行花蓮分行(銀行代號0040185)

(2) 戶名: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

(3) 帳號:018-038-098-191

(4) 備註欄請指定捐款「0403地震捐款」

(5) 匯款後請務必傳真或寄電子信箱,提供匯款資訊(匯款單或收據,請以正楷書寫)並註明捐款人姓名、收據抬頭、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號碼:03-8227405;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傳真後請來電確認,時間為上班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

(6) 縣府秉持公開透明原則,於「花蓮縣政府○四○三震災資訊專區」最新消息及捐款/捐贈資訊,即時公告捐款入帳金額,歡迎民眾查閱 https://www.hl.gov.tw/0403/Default.aspx

(二)可上花蓮縣「愛‧分享」捐款暨物資申請服務平台指定捐款:https://sadonation.hl.gov.tw/Donate.aspx?tid=29

花蓮無奈遇上嚴重災情,有幸各界響應樂捐相助,花蓮縣政府強調募得款項將為做為援助震災之用,期盼能儘速幫助災民重建美好家園,做好災後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