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清潔隊免費協助清運民眾震災後家戶的大宗廢棄物六十二公噸和磚瓦石塊廿二公噸,累計八百一十戶

 記者何國豐/報導

 0403強震花蓮受災嚴重,花蓮市公所清潔隊自地震後即免費協助民眾清運受到震災影響損壞的大宗廢棄物和磚瓦石塊(見圖:清潔隊提供),花蓮市清潔隊隊長吳慶展表示,截至十五日止本市已收運震災戶大宗廢棄物及營建廢棄物共八百一十戶,大宗廢棄物達六十二公噸、營建廢棄物廿二公噸。市長魏嘉彥也持續呼籲,若民眾家中有家俱、大型電器因地震損壞,或者有瓷磚、水泥崩落、玻璃破碎的情形,可以撥打電話03-8233818進行登記。

 花蓮市清潔隊隊長吳慶展說,根據花蓮縣政府統計,此次0403強震花蓮縣受損建物總通報件數四百零八件,黃單四十五件(戶數九百一十八戶)、紅單四十五件(戶數七百九十二戶),光是紅黃單受損建物超過一千七百戶,地震發聲迄今,很多受災戶都無法返回住家清理家園,也就是說,清潔隊目前幫忙八百一十戶民眾清運大宗廢棄物和磚瓦石塊,實際上尚有很多家戶的大宗廢棄物和磚瓦石塊仍沒有清出來,所以,近期市公所會評估免費清運受到震災影響損壞的大宗廢棄物和磚瓦石塊要實施到何時?

 為加速清理家戶大宗廢棄物和磚瓦石塊,花蓮市清潔隊隊長吳慶展也建議民眾可以自行清理把大宗廢棄物及磚瓦石塊分別裝袋,自行載送至位於美崙華西六十一號的花蓮市清潔隊,由清潔隊員檢查後依照類別來進行集中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