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女籃榮獲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冠軍

球員感恩教練柯安妮帶隊與門諾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奕廷照護復健

  記者張小菁/報導

  四維高中女籃榮獲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冠軍,創下校史紀錄,四維董事長黃淑怡十四日中午在台北遠企飯店舉行慶功宴感謝教練與選手,下午六時三十分學生一下花蓮火車站,在洄瀾鯨奇廣場受到師生、家長、旅客熱情歡呼與獻花的英雄式迎接女籃隊凱旋歸來,教練柯安妮也帶領全體球員感謝大家的熱烈歡迎並將冠軍金盃獻給學校,由校長蔡忠和接受,並公開嘉勉,肯定他們在全國決賽的精采表現。教練柯安妮的父、母親,也到火車站共同迎接籃球隊員,場面感人溫馨。

圖:四維女籃榮獲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全國冠軍光榮返花,在花蓮火車站受到師生英雄式夾道歡迎。(四維提供)

  四維高中女籃,由教練柯安妮領軍,此外,還有教練練鴻毅、林威均共同帶領、指導,迎來首座冠軍。隊員柯宇欣也榮獲最佳球員,柯安妮榮獲最佳教練。全隊都很興奮,終於開創學校女籃歷史以來最好的紀錄!

  體育組長林威均表示,在參賽過程中,門諾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奕廷,長期義務幫助學校運動員做運動後復健,他也是協助女籃奪冠背後默默付出的一大功臣。這次他在決賽中,也全程陪伴選手隨時進行比賽運動傷害緊急救治,讓參賽的選手能減輕疼痛迅速回到球場順利完成比賽,全體球隊都非常的感謝他。

四維高中重視體育發展棒球、籃球、足球、卡巴迪、田徑都有亮眼的成績,在競賽中難免容易受傷,門諾醫院看到學校運動選手的需要,由物理治療師陳奕廷每周四到學校為學生檢查,加強運動知識及減少運動傷害。

陳奕廷表示,運動前暖身、運動後的收操伸展最容易被運動員忽略,經過專業的叮嚀與說明其嚴重性,讓選手了解到自我防護的重要,看到球員在比賽場上獲得好成績,就是最大的回饋。

  在四強賽最後二場戰役中,四維對上宜蘭高商與陽明高中,主將柯宇欣因碰撞而左眼腫脹與膝蓋受傷,林楷俐因撞到籃框而脖子受傷,她們表示,若沒有物理治療師在場及時的協助,恐怕沒有辦法順利的打贏比賽,他是我們贏得比賽的最堅強後盾。

  董事長黃淑怡知道門諾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奕廷熱心義務協助女籃的幕後感人事蹟,特別表示感謝門諾醫院及陳物理治療師提供專業,對球隊發展及選手能做到及時幫助的專業治療。

校長蔡忠和表示,非常感謝門諾醫院專業協助,物理治療師陳奕廷提供學生正確的運動防護的知識,讓他們免於運動傷害,也透過專業的治療守護與引導,安定選手提升信心,才能在今年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女子組全國決賽拿到對史首冠的輝煌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