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四月份有機農業月旦講堂 邀請大家打造陽台快樂菜園

記者劉怡伶/報導

   想探索自家陽台的無限可能,想要享受耕種樂趣,親手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型菜園。花蓮縣政府表示,四月份有機農業月旦講堂以「打造陽台快樂菜園」為主題,邀請園藝專家陳坤燦先生親自主講。 (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說,這次月旦講堂邀請到的講者陳坤燦先生是園藝專家,擁有豐富的經驗和知識。曾擔任台北市錫瑠環境綠化基金會技術組組長的他,畢業於松山工農園藝科,並著有多達25本園藝書籍。 求學時期一頭栽入植物世界裡,至今近40年。因為愛花成痴,從求學、工作、生活都充滿花草的蹤影,無處不是對於植物的專業與熱情。2013年為完成更大的栽種夢想移居東台灣,打造650坪的個人植物園。

    在本次講座中,陳坤燦分享,他多年的園藝心得和技巧,教導大家如何在有限的空間中打造出美麗且實用的陽台快樂菜園。無論與會者是初學者,還是有一定經驗的園藝愛好者,都能從中獲益良多。

   徐榛蔚說,有機農業不僅是對我們自己健康的保障,也是對土地和環境的尊重。感謝大家熱烈與會,陽台快樂菜園的建立,不僅僅是一項休閒活動,更是對我們生活方式的一種轉變。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可以自己動手種植有機蔬菜,為家人提供健康的食物,同時也能夠減少對於化學農藥的依賴,保護我們的土地和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