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霖時隔13年開展 在聲子咖啡館遇見傳統書法之美

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書法家黃錦霖(見圖右:記者謝宗璋/攝)在書畫家林秀菊(見圖左)邀請和策劃下,七日為聲子咖啡館迎來首場傳統書畫展,時隔十三年舉行「龍騰舞墨」黃錦霖書法個展。除了展牆上陳列十八幅墨寶以外,另有八幅歷時一週一氣呵成抄寫八千字的《心經》,展出只到四月廿日止,歡迎參觀欣賞。

黃錦霖與林秀菊都是大學同學,在林秀菊擔任花蓮縣美術協會理事長任內,擔任常務監事、常務理事和秘書,共同推廣藝術文化,自己也浸淫翰墨有廿年,師承已故將軍書法家賴宗煙,但多年來數度參與聯展或應邀現場揮毫,自上次在吉安鄉圖書館辦過二次個展,迄今只有十三年,這次應林秀菊邀請和策展下舉行個展。

黃錦霖這次帶來十八幅墨寶,有新作也有舊作,呼應今年「龍」年,有多幅包含「龍」字的作品,以及「百龍圖」、「百鳳圖」和「百福圖」。特別的是,她還帶來受限場地無法完整展示的八幅《心經》墨寶,不得不讓人欽佩她的書法功力。

黃錦霖九十九年參加第三屆國際書畫藝術教育成果邀請賽榮獲一等獎、榮任正德醫療基金會愛心園遊會繪畫比賽評審。一○○年是大豐收,一月受邀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春聯揮毫、二月天穿日彩繪燈籠,五月遠赴中國「江南書藝參訪」並現場揮毫,六月在花蓮文創園區「千人抄經暨書畫名家展」。

七月在花蓮勝安宮舉辦「建國百年百人名家揮毫獻母娘」,應邀全國書法家之一現場揮毫,另於花蓮美術館會員聯展及師生書法聯展,十月參加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辦「花東富春山居兩岸論談|水墨、觀光、交創」活動,十一月參加臺北中華書畫協會於馬祖聯展及揮毫聯誼、參訪,近年來每年舉辦多場現場寫春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