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兒童月 NTSO攜手信誼公益演出親子繪本音樂會 4/27抵達花蓮

記者謝宗璋/報導

歡慶兒童月,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攜手信誼基金會舉行「《企鵝與紅公雞》親子繪本音樂會」,以弦樂四重奏揚起古典樂章(見圖:國臺交提供),搭配說書人導聆信誼兒童文學獎獲獎繪本《企鵝演奏會》、《紅公雞》,在五縣市巡演六場,第五場將於四月廿七日下午二時卅分,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歡迎索票入場聆賞。

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表示,信誼基金會這次特別精選榮獲第六屆「信誼兒童文學獎」的《紅公雞》以及第卅二屆「圖畫書創作獎評審委員推薦獎」的人氣繪本《企鵝演奏會》,古典音樂跨界結合,打開除了「聽覺」之外,更加上「視覺」的豐富內容,讓演出內容更豐富。

劉玄詠指出,特別感謝臺灣證券交易所持續贊助支持,讓偏遠地區學校師生能夠近距離參與藝文展演,這次的繪本音樂會系列邀請到雲林、臺中、苗栗、新竹、花蓮、臺東、宜蘭縣市十五所偏遠地區或師生人數較少的國小,共近六百位師生共同參與共度兒童月,持續推進文化傳遞的良善循環。

繪本最佳陳彥伶表示,在與孩子分享這本繪本時,經常需要發出口風琴吹奏的聲音,但卻苦於無法精準地哼出旋律,如今有國臺交的演奏,為繪本注入更豐富的情感。回想成為繪本作家的初心,便是想描繪愛的各種面向,這次的公益演出,聽覺與視覺的加乘,讓《企鵝演奏會》裡想表達的愛能以更立體的方式傳播,感到無比幸運。

本月四日起前進臺中、雲林、新竹、花蓮和宜蘭等五縣市,其中第五場將於四月廿七日下午二時卅分,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均採免費索票入場,歡迎於國臺交官網線上登記索票,並於演出當日一小時前現場取票,更多音樂會相關訊息請見國臺交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