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贊助身障生 希望課程感恩捐贈典禮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50屆首席組織發展代表朱東源先生、現任主席徐麗如女士,以及共同發起人蘇麗美女士等多位善心賢達,有感於視障生家長為照顧、栽培視力缺損孩子所面對的沉重負荷,動員各會自105年起主動贊助台中市立啟明學校「恩典豎笛手」林佩貞、「小小鼓手」呂岳駿等二十多位同學的音樂專長之個別課程─「希望課程」之外,也持續贊助經費,啟明學校為感謝之意,16日上午舉辦「同濟有愛,守護啟明」感恩捐贈典禮。

圖: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捐贈愛心助啟明學校栽培視力缺損孩子。

並且從108年起,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為感佩啟明學校廖連喜校長的辦學理念,更持續挹注3年共108萬元的贊助經費,累計到今天第7年共計約為252萬元,讓孩子們能繼續一圓學習音樂、繪畫、舞蹈、圍棋、第二外語等才藝的希望和夢想。

「肯學習,就有希望!」台中市立啟明學校看見視覺障礙孩子們在音樂領域的潛能,用心培育出黃裕翔(電影「逆光飛翔」主角,金曲獎最佳作曲家)、古梅馨(有「野生郭靜」美稱之街藝歌手)、陳祈信(三立電視「超級紅人榜」優勝歌手)、張晏晟、夏官鼎、鍾方晨(目前皆活躍於古典及流行跨界表演舞台)、林佩貞(2018年總統教育獎得主。

圖:啟明盲生用音樂、歌聲來表達感謝

以突破生命困境而聞名的「恩典豎笛手」)、呂岳駿(網路微電影「小小鼓手」主角、2017總統教育獎肯定)等優秀音樂人才,以及榮獲2021年總統教育獎─「衝破黑暗,跑向黎明!」的全國會長盃田徑賽金牌陳靜儀、2022年總統教育獎的視障國際花藝師陳名楊、2023年總統教育獎與國光獎章的吳宜容,成績斐然!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50屆首席組織發展代表朱東源先生、現任主席徐麗如女士,以及共同發起人蘇麗美女士等多位善心賢達,有感於視障生家長為照顧、栽培視力缺損孩子所面對的沉重負荷,本著國際同濟會「關懷兒童,無遠弗屆」的理念,動員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各會共襄盛舉。

圖:啟明學校廖連喜校長致詞感謝,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關懷。

台中啟明學校廖連喜校長表示,國際同濟會致力公益不落人後,豐盛孩子幸福的心靈。學校會善用由愛心匯集而成的希望課程,讓孩子多元展能,並為服務社會做最充足的準備。有教育就有希望,教育能翻轉人生,期待學校的孩子們都能夠適性學習,多元發展;感恩、惜福,擁有不平凡的未來!

啟明學校16日上午舉辦「同濟有愛,守護啟明」感恩捐贈典禮,獻上現場音樂演奏、勁歌熱舞和非洲鼓等表演,分享這幾年來的學習成果給愛護、支持他們的同濟會長輩以及嘉賓們,以表達他們心中滿滿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