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與花蓮榮服處訪視北榮玉里分院鳳林院區百齡人瑞及發放祝壽慰問金

記者葉文杰/報導

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秘書長方矩、顧問王國營及花蓮榮服處處長蕭振嘉四月十六日偕同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院長胡宗明訪視榮民遺眷百歲的時常鳳奶奶,並為她祝賀一百零九歲生日。

圖: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與花蓮榮服處訪視北榮玉里分院鳳林院區百齡人瑞及發放祝壽慰問金。

時常鳳奶奶的先生早年隨國民政府來台,從此與時奶奶分隔台海兩地,直至解嚴後,奶奶才依親來台定居。雖然其先生已過世,但時奶奶生性樂觀,生活態度隨遇而安並充滿感恩。日前由於時奶奶身體情況欠佳,由北榮玉里分院鳳林院區附設甜心園日照中心轉至北榮玉里分院鳳林院區住院療養中,在面對不易的情況,時奶奶仍然保持樂觀的精神,沒有因病而灰心沮喪。

四月十六日北榮玉里分院胡宗明院長及花蓮榮服處蕭振嘉處長,親自到鳳林院區附設至善園探訪奶奶,為其獻上蛋糕慶祝生日,並由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秘書長方矩及顧問王國營一同發放祝壽慰問金及精美禮盒,一起齊唱生日歌,誠摯祝福時奶奶平安健康。

除了時奶奶之外,鳳林院區至善園護理之家內有超過九十歲以上甚至超過百歲的榮民,花蓮榮服處榮欣志工到場為至善園的榮民伯伯義剪,剪完後伯伯感覺清爽不少;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為感念勞苦功高的榮民,致力於報效國家、保台為民的精神,特別贈與祝壽慰問金,致力實踐照顧榮民、榮眷之服務宗旨,並提升住院榮民、榮眷於住院期間心靈的幸福感。

北榮玉里分院院長胡宗明表示,鳳林鎮是花蓮縣的長壽鎮,高齡者人數為全縣最多,北榮玉里分院鳳林院區以照顧榮民、服務社區為宗旨,希望成為花蓮中區民眾最信賴的社區醫院。未來北榮玉里分院鳳林院區會持續推動長照服務,滿足中區高齡長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