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警至二信壽豐分社頒發感謝狀感謝阻詐有功行員

記者葉文杰/報導

吉安警分局為了感謝行員在第一線替民眾把關,成功阻止民眾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分局長吳思翰四月十六日率領偵查隊長王世光及轄區派出所所長,前往花蓮二信壽豐分行頒發感謝狀與新天堂電影票予有功行員,吳分局長更於現場與民眾、行員宣導反詐騙,強化民眾反詐騙意識、行員落實關懷提問,對民眾恐遭詐騙提高敏感度,共同與警方強化阻詐作為。

圖:吉安警分局長吳思翰四月十六日率領偵查隊長王世光及轄區派出所所長,前往花蓮二信壽豐分行頒發感謝狀與新天堂電影票予阻詐有功行員。(吉安警分局提供)

四月九日六十一歲林姓婦人到壽豐第二信用合作社,要匯款三千九百九十九元到不明帳戶中,並向行員聲稱是自己朋友急需用錢,才來匯款,臨櫃行員許純慧、周奕伶發現帳號有異,適時先以阻卻,委婉告知林女暫時不要任意匯款予對方,並通知壽豐所員警到場勸阻,林女才了解這是詐騙行為。

吉安警分局吳思翰也提醒民眾,現今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被害人交付金錢方式也不斷演化,從面交到ATM、銀行臨櫃、網路匯款等甚至虛擬貨幣,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銀行業者為臨櫃轉帳匯款的第一線把關人員,應培養警民合作,與警方共同避免民眾遭受詐騙,建立民眾防詐意識,守護民眾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