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徐榛蔚視察學校地震災損 重建安心校園環境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15日在局處長及校長們的陪同下,特別前往明廉國小、明禮國小、明義國小、宜昌國中、文蘭國小、壽豐國小等校會勘0403地震災後受損情形,徐縣長逐一檢視建物損害狀況,並同時要求校方再請結構技師進行二次鑑定,重複確認災損情況。

圖:縣長徐榛蔚前往各校視察學校地震災損情形。(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表示,給予學童優質舒適的學習環境,花蓮縣政府責無旁貸,這次校園建物災損情形嚴重,但也感謝平時花蓮縣所屬學校的無預警防災演練,以及平時的整備、自主安全防護、外部救援與相關通報作業的落實,確保師生平安。徐縣長也仔細聽取校方改善需求,期盼完善校園硬體設施,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指出,此次地震造成花蓮縣內多所學校的設施設備受損,急待各界伸出援手,一起幫助花蓮師生重建校園,縣府團隊也會戮力協助花蓮教育的災後復建,儘速讓在地學子回復正常校園生活。

包含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文化局長吳勁毅、明廉國小校長方智明、明禮國小校長蕭美珍、宜昌國中校長梁仲志、文蘭國小校長蘇漢彬、壽豐國小校長周春玉等人共同參與會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