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身體不適路旁休息  吉安警方協助安全返家

  記者賴文康/報導

 一名七十二歲的余姓老翁,日前騎乘三輪車準備回家,行經吉安鄉北昌一街時,突然將三輪車停在路旁,身體不斷地顫抖,路過民眾擔心他的安危,隨即報警尋求協助,吉安警分局北昌派出所到場後,余姓老翁不願就醫,通知其弟弟帶返家休息。

圖: 老翁身體不適路旁休息,吉安警方協助安全返家。(吉安警分局提供)

  吉安警分局十七日指出,好心民眾行經吉安鄉北昌一街時,發現年約七十二歲的余姓老翁,神情痛苦的坐在三輪車上,擔心老翁的安危,立即報警尋求協助;北昌派出所巡邏警員邱豪杰和楊淑茵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趕往現場了解,看見余姓老翁的表情相當痛苦,隨即上前關心及了解。

  吉安警分局表示,員警詢問余姓老翁後,得知老翁小時候因傷到脊椎,所以身體有時會不自主地顫抖,在回家途中,突然出現脊椎抽痛,導致只能停下三輪車在路旁休息,員警詢問余姓老翁要不要送醫院做檢查,但余姓老翁表示希望警方能協助通知他弟弟到場,不需要就醫只想盡快回家休息。

  警方說,員警也立即通知余姓老翁的弟弟到場,經詢問確定余姓老翁是因脊椎舊傷發作,才會引起的身體不適狀況後,協助老翁的弟弟將老翁帶回家休息,其家屬也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

  吉安警分局長吳思翰強調,警察任務除了維護社會治安外,為民服務也是工作的重點之一,希望讓民眾感受到警察不只專業也充滿溫暖。民眾如發現類似的情況,可以撥打「一一0」或「一一九」請求警、消協助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