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樂地計畫有成 市議員邱愛珊希望建設局推動更多共融公園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

  對盧秀燕市長積極實踐「台中美樂地計畫」,市議員邱愛珊於台中市議會專案報告質詢上,讚許建設局這幾年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有成,讓各行政區各自擁有具特色的新時代公園,希望建設局繼續以人本為核心,推動更多的共融公園,為地方發展。

圖:台中市議員邱愛珊希望市府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有成,推動更多的共融公園。(記者彭勝郎攝)

  台中市議員邱愛珊說,市長盧秀燕上任後,要求建設局積極實踐「台中美樂地計畫」,讓環境資源豐富的台中市,大中小型公園密布,並以人本為出發點,公園的設計如遊戲場、體健設施、陽光公廁、消暑設施等,都體貼到兒少、長者、女性、身心障礙人士等不同族群的需求。

  邱愛珊說,像是豐原中正公園打造獨特的繭型溜滑梯與休憩設施,相當獲得地方的喜歡,后里森林公園搖籃遊戲場日前也開工了,她也親自出席參與,肯定建設局的設計與用心,並詢問局長接下來后里、豐原地區還有哪些預計推動的標的。

  建設局局長陳大田回應,113年豐原區將興建雙連公園並進行怡然園遊戲場改善工作;后里區環保公園正積極規劃特色遊戲場,以及森林公園刻正執行「搖籃遊戲場」工程;而美樂地計畫3.0政策也會持續增加遮陽降溫方案,針對后森搖籃遊戲場規劃在滑梯、沙坑區上方增設遮陽設施,提供全天候可使用的遊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