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國軍救災辛勞,議長張峻到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慰勉國軍,致贈十萬元加菜金

並轉交曾記麻糬禮盒五百,表達肯定與慰勞之意。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見圖:議會提供)十二日上午在花蓮縣軍人服務站站長黃鍾昌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慰勉國軍,除了致送五百份麻糬,並致贈十萬元慰問金,對國軍弟兄官兵表達最大的肯定和慰勉之意,花東防衛指揮部俞文鎮指揮官深表感謝。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非常感謝俞指揮官在第一時間,就帶領國軍弟兄深入災區,執行救援與救災的任務,英勇的國軍弟兄永遠站在保家衛國的第一線,張峻今天特別前來慰勞我們國軍弟兄,並致贈十萬元的加菜金。曾記麻糬董椿(雨隆)董事長,也準備了五百份花蓮薯、花蓮芋請張峻轉交給國軍弟兄享用,再次感謝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對國家的保衛,以及對人民生命財產的救援和保護。

 張峻議長接著表示,國軍官兵總是在各項災難發生時,走在第一線默默付出,堅守崗位,為捍衛國人的安全而努力,此次第二作戰區於地震發生後,馬上動員人力、物力與相關機具趕往現場,並立刻成立前進指揮所,有效掌握救災進度和先機,整合相關資源,展現軍方快速的執行力,著實令人感佩和肯定。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俞文鎮指揮官表示:「守護家園」是國軍不容置疑的神聖使命,不論救災或戰備演訓,國軍責無旁貸,全力以赴。花防部指揮官俞中將代表全體官兵感謝張峻議長對救災官兵的關懷,本人特別代表國軍官兵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此次中華民國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第二作戰區,共派遣廿三個單位、八百一十九人次共計執行照明尾車支援、消防車灑水作業、醫療人員檢傷救護、砂卡噹步道現勘、前進指揮所開設、自來水司鐵運上板作業、秀林鄉垃圾車板運作業、災民收容所中華國小等兩處沐浴站架設、太魯閣下山民眾災民疏運、災民收入所物資囤儲轉移、水源國小等五處災後復原等十一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