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神學院震災受創 魏嘉賢代台積電前往視察

記者張小菁/報導

位在花蓮壽豐鄉的玉山神學院,受到○四○三地震影響,造成院內路面出現裂痕(見圖:魏嘉賢提供),幾棟宿舍也都出現牆面龜裂,甚至水管破裂、磁磚隆起等情形。縣議員魏嘉賢十日下午受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之託,前往勘察災損,以便日後進行修繕。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四月九日親自來到花蓮視察,並進行系列關懷行動,在縣議員魏嘉賢以及花蓮市長魏嘉彥的陪同下,一連走訪多處災損嚴重地點,並由台積電團隊評估,協助房屋修繕。

玉山神學院男生宿舍先前便出現建築傾斜、地基掏空等狀況,自去年九月份起停止使用,不料在這一次強震中,宿舍前路面柏油更出現長達十餘公尺的裂縫;其餘多處宿舍也都出現牆面龜裂情形,而舍監宿舍更因地震造成水管破裂,水流不止,地面磁磚隆起,職員只得將物品逐一移出。

神學院長Walis Ukan牧師和總務長池怡平逐一導覽院內受損情形,而師生們則身穿簡便、手持工具,開始敲敲打打、修修補補。看見宿舍建築龜裂範圍擴大,職員們表示,有不少學生相當擔心宿舍已成危樓。

魏嘉賢議員表示,此行受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委託,了解狀況後也會在第一時間進行回報,希望不久後玉山神學院有機會展開修繕工作;他再次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對花蓮地區的照顧,也歡迎有相關需求的民眾致電進行通報。

繼六年前○二○六地震的合作,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再度進駐花蓮市清潔隊,成立台積電工地辦公室,四月十一日起受理有需要、非紅黃單的民眾申請修繕,民眾可於現場或通過電話(03)8232088進行登記。

台積電將由志工接聽電話,針對需求清單進行了解,而修繕對象則將以經濟弱勢民眾為優先,來協助受災民眾盡快恢復到原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