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復災進度迅速  4/10日恢復正常上課

 記者張小菁/報導

  ○四○三地震,慈濟大學雖不免有災損,但在清明連假期間,留在花蓮的教職員工生,一起出動為校園復原而努力,公共空間及教室已初步整理完成,四月十日全校正常上課,請學生及家長切勿擔心。

圖:慈濟大學復災進度迅速,學生上課教室及師長辦公室均已清理完畢,四月十日恢復正常上課。(慈大提供)

  地震後,慈濟大學校園復原與師生關懷行動持續不斷同步進行中。校方表示,校區各區域受損情況不一,但總務處自地震發生後即啟動巡檢及修復工作,甚至有退休同仁自願返校加入復原行列。所有的校園災損情況也都逐一蒐集造冊並分類整理,總務處將依損壞嚴重程度進行修繕,並優先處理影響教學品質的部分。

  慈濟大學教務長謝坤叡表示,為顧及慈大許多醫護類別學系有臨床醫事教師的授課老師協助教學,在第一時間內尚未確定花蓮連外鐵公路的順暢度之際,既避免影響學生學習進度,又顧及教學的品質而採取的彈性措施,也代表慈濟大學過往在數位教學軟硬體投入的努力,於此次震災可以即時因應。

圖:慈濟大學復災進度迅速,學生上課教室及師長辦公室均已清理完畢,四月十日恢復正常上課。(慈大提供)

  四月十日起,慈大恢復正常上班、上課,學習不中斷,且維護高品質教學,一直是慈大給予學生與家長的承諾。

  慈大校長劉怡均表示,校園的建築物主體結構經評估皆為安全,請學生及家長放心,更感恩總務處同仁努力,及學生志工的協助,公共區域大致已經清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