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牛大翻身 花警與警廣花蓮台在空中關心鄉民

記者賴文康/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七點二的強震,造成花蓮地區大樓傾斜、人員傷亡,災情甚是慘重。花蓮縣警察局十日表示,婦幼警察隊和警察廣播電台花蓮台在空中與民眾相會,除了宣導性平三法修法要點外,同時關心在地鄉民及宣導「0403」賑災反詐騙議題,希望聽眾朋友能提高警覺。

圖:花蓮地牛大翻身,花蓮警方與警廣花蓮台在空中關心鄉民。
(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花蓮縣警察局婦幼隊表示,性騷擾防治三法已經在今年三月八日正式上路施行,這次修法增訂「權勢性騷擾」及「最高負責人」定義,如果受僱者於非工作時間仍遭受事業單位的同一行為人、不同事業單位但具共同作業與業務往來關係的同一行為人、最高負責人(僱用人)性騷擾時,將適用性別平等工作法規定處理;有關行為人係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的不特定人時,以準用性騷擾防治法。

  另外,考量性騷擾事件對被害人恐造成身心創傷,特別明定權勢性騷擾者,可處一倍至三倍的懲罰性賠償金,以利保護被害人權益,有效嚇阻性騷擾行為;調查過程中如被害人有需求,警政、社政等受理單位會主動提供或轉介諮詢協談、心理輔導、法律協助、社會福利資源及其他服務,期許能有效幫助性騷擾被害人走出陰霾。

  此外,花蓮縣因「0403」地震災損嚴重,社會各界紛紛慷慨解囊損贈善款,協助災民重建家園,惟近期詐團可能利用手機簡訊(傳送不明連結)、通訊軟體Instagram或Facebook等傳送假的募款網址等方式,誘騙民眾捐款,民眾務必要特別留意,掌握「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看到不明連結切勿點開,可先撥打「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查證。

  花蓮縣警察局婦幼隊強調,民眾對「0403」地震賑災捐款如有疑義,均可直接向花蓮縣政府官網查證,取得正確的捐款專戶,避免愛心遭詐騙。花蓮縣警察局再度籲請民眾注意,目前地震的餘震仍然不斷,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山區或溪流,如遇災情或其他需協助事項,均可撥打「一一九」、「一一零」或「一九九九」專線反映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