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國小與善立文教慈愛基金會合作邀請大開劇團 走進故事奇幻森林 探訪「好久茶」的秘密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

接續2024台中市兒童藝術節的腳步,霧峰國小與善立文教慈愛基金會合作,於4月10日邀請大開劇團蒞校演出,透過戲劇表演開啟孩子們另類閱讀視窗,一起走進故事奇幻森林!

圖:大開劇團應邀,到台中霧峰國小演出,精采劇碼帶給孩子們滿滿歡樂的回憶。(霧峰國小提供)

台中市霧峰國小校長葉聰信表示,學校除了有完善的社區共讀站、豐富多樣的館藏書籍、持續推動愛樂家庭親子共讀外,另外有每週故事組志工們入班說故事、每年於新生入學日、聖誕節、母親節由志工組成的「小米粒劇團」擔綱演出精采劇碼,帶給孩子們滿滿歡樂的回憶,也讓「讀故事、聽故事、看故事」成為在校園裡學童豐富想像力與創造力的能量。戲劇的表演,更可以透過肢體動作的展現,強化演員與觀眾間的近距離互動。

負責活動接洽的學務處諶主任也談到,劇團的演出從燈光、音響、演員、服裝道具等,是一項合作分工的展現,從前一日入校進場裝台即吸引學生們的目光,也讓大家看到專業演出背後所必須先行準備完成的各項前置作業。

大開劇團演出的劇碼「好久茶的秘密1《日月特搜隊》」以中部地區日月潭的民間故事為題材,敘述太陽和月亮受邪惡的黑霸龍引誘,世界從此陷入一片黑暗。幾個勇敢的孩子組成了救援隊,決心找回失落的太陽和月亮,傳達「知足感恩」、「互助合作」、「遵循大自然法則」等理念。

    校長葉聰信進一步表示,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期待聆聽故事的種子,戲劇欣賞亦是廣義兒童文學的一環,為充實孩子心靈的媒介。感謝大開劇團2024兒童戲劇校園巡演列車來到霧峰國小及善立文教慈愛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從孩子們的驚呼、歡笑聲與齊心幫忙念咒語中,看到了彷彿身歷其境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