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0403地震復建獲民間力量支持 縣府獲花蓮第一、第二信用合作社及慈善堂新臺幣230萬元捐款

記者李柏霖/報導

有感於0403大地震重創花蓮,花蓮縣政府今(10)日收到多筆民間善款,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分別捐贈新臺幣100萬元,善琴慈惠堂捐贈新臺幣30萬元,共計新臺幣230萬元,縣長徐榛蔚感謝捐贈單位慷慨解囊,並代表花蓮鄉親表達感激之情。

縣長徐榛蔚表示,這些善款不僅為花蓮縣的災後重建注入必要的資金,更為收災戶帶來希望與鼓勵。面對此次地震帶來的挑戰,花蓮縣不是孤立無援的,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懷展現人與人之間的深厚情誼和相互扶持的精神,是花蓮鄉親共同面對難關、克服挑戰的重要力量。

善琴慈善惠堂由堂主陳雪嬌代表,捐贈新臺幣30萬元,由民政處長明良臻和社會處副處長黃舒儀代表受贈;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總經理李郅明、總稽核袁榮清、公關鮑定言共三人代表捐出高達新臺幣100萬元,款項來自於理事、監事及全體員工三日的薪資捐贈,與此同時,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也由主席吳東明代表捐出新臺幣100萬元,支援花蓮縣政府的災後重建工作,由副縣長顏新章、社會處長陳加富、財政處長劉台文接受捐贈。

為協助救災及重建,開放賑災捐款專戶,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做為援助花蓮震災之用,將愛心送到災區,協助災民度過難關。民眾若想捐款援助,可利用以下兩種方式進行捐款:

(一)臺灣銀行臨櫃/ATM/網銀捐款

(1) 解款銀行:臺灣銀行花蓮分行(銀行代號0040185)

(2) 戶名: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

(3) 帳號:018-038-098-191

(4) 備註欄請指定捐款「0403地震捐款」

(5) 縣府秉持公開透明原則,於「花蓮縣政府○四○三震災資訊專區」最新消息及捐款/捐贈資訊,即時公告捐款入帳金額,歡迎民眾查閱 https://www.hl.gov.tw/0403/Default.aspx

(二)可上花蓮縣「愛‧分享」捐款暨物資申請服務平台指定捐款 https://sadonation.hl.gov.tw/Donate.aspx?ti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