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維護花蓮翰品員工就業權益  啟動專案轉銜機制,主動協助重返職場

記者李柏霖/報導

受0403花蓮強震影響,花蓮翰品酒店因災損嚴重,於4月3日夜間宣布停業,並預計10日向花蓮縣政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為保障該酒店員工後續就業權益,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資訊後,即偕同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直接進場辦理就業資源說明會,迅速啟動就業轉銜機制。

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昨(9)日在說明會上關懷安撫員工情緒,提供失業給付、就業轉銜、職業訓練及天災臨工措施等資訊,協助在場勞工了解自身權益,並掌握政府相關服務資源。

北分署主動提供就業協助,已成立「翰品就業服務專案」,直接於說明會現場彙收求職登記表,掌握員工名冊,並將指派專人進行個案管理及追蹤關懷,更將依個別員工需求,提供後續就業媒合、職業訓練、失業認定、技能檢定及創業等就業協助,透過一案到底服務模式,積極協助失業員工排除就業障礙,重返職場。截至4月9日,已收取47名員工求職登記表,北分署將持續掌握受資遣員工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因應花蓮震災對在地廠商可能造成的影響,北分署將持續關注、即時提供各項就業服務措施,保障勞工權益;同時,也透過單一窗口服務及簡便快捷的程序,迅速協助災區民眾早日完成家園重建工作。有關花蓮地區就業服務相關訊息,民眾可洽詢花蓮就業中心(03) 8323-262;玉里就業中心(03)8882-033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