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再生推動 富岡、萬安社區挺進金牌農村全國賽

記者陳盈貞/報導

由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所舉辦的第三屆金牌農村競賽,代表臺東縣角逐的臺東市富岡社區、池上鄉萬安社區,在全國九百多個參賽單位中脫穎而出,晉級第三屆全國決賽二十二強第二階段決審資格;臺東縣長饒慶鈴期望再接再厲,將金牌農村最高榮譽續留臺東。

圖:富岡、萬安社區挺進金牌農村全國賽。

縣長饒慶鈴表示,農村再生推動十多年來,在生活、生產、生態發展上成績卓越,臺東縣近年推動「慢經濟」模式,在農村體現獨有的慢活文化,縣府也辦理課程、工作坊及外縣市交流活動等,陪伴農村推動活化及永續發展。

「金牌農村競賽」鼓勵農村地區積極發展,提升農村環境品質,改善農民生活條件,推動農村經濟轉型;她期盼透過第三屆金牌農村全國競賽,看見臺東農村社區的動能與魅力,也樂見農村社區在扎根的同時,向外行銷自我品牌。

縣府農業處江慧卿處長指出,此次富岡社區與萬安社區皆呈現自家生活、生產、生態的特色成果,富岡社區以富岡港常民生活創意體驗遊程、富岡地質公園環境推廣教育及港港好品牌,展示近年社區青年回鄉參與成效。

萬安社區則把最好吃的池上有機米帶到現場,供評審委員及民眾試吃,農村除了能夠產出美味稻米,更讓大家了解維持最美的池上萬安稻田美景不變,是需要更多人的認同與共識的堅持。

農業處表示,感謝富岡及萬安兩個社區這幾個月的努力,希望繼第一屆全國金牌鹿野鄉永安社區,以及第二屆全國銅牌關山鎮電光社區之後,能為臺東縣再爭取第三屆金牌農村全國金牌殊榮,展現臺東農村的美好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