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刊以認識台東搜救犬及貓站長的故事

記者蕭道田/報導

臺東縣刊358期「看見臺東」,以「臺東人和動物朋友」為主題,將臺東人生活裡少不了的動物朋友,無論是在家守候的萌寵貓狗、每天一起上山下海出任務的動物夥伴,甚至是大自然的野生動物,牠們雖不會言語,卻讓人們有著不同的學習和成長,從動物與人的各種故事,看見臺東的獨特。

臺東縣政府表示,「看見臺東」這期帶領讀者直擊各種動物身影,有屢次建功並與國際接軌的臺東縣消防局搜救犬們和領犬員的專業幕後,目前特種搜救隊團隊有7隻搜救犬隻正在服勤,其中,Coca、初二及Dawson等3隻日前也隨特搜隊前往花蓮支援0403震災搶救任務,並且圓滿完成,救援五十餘人脫困送醫;其他內容還有溫柔穩定的身心障礙者工作犬和臺灣犬隻教育訓練協會的默默努力;比正牌站長還有名的臺東火車站貓站長小不點;蘭嶼米熊共生團隊和山羊王小白的奇妙相遇;東部第一間非營利「野灣野生動物醫院」、獵人學校創辦人亞榮隆·撒可努的故事,一起思考未來我們與動物的關係。

臺東縣政府指出,除了「臺東人和動物朋友」單元募集許多感動又獨特的小故事,也不妨透過動物趣味人格測驗,看自己是哪一種動物?順便認識臺東特色野生動物的小知識。「看見臺東」358期已出刊,線上閱讀電子版:https://issuu.com/seeingtaitung./docs/issuu_358_2 ,或至臺東縣政府、各圖書館、鄉鎮公所、衛生所、旅服中心等索閱紙本,透過「看見臺東」一起看見豐富的臺東生活

圖:臺東縣刊358期「看見臺東」,以「臺東人和動物朋友」為主題認識台東搜救犬及貓站長的故事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