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獻祝福:失智症需要大家重視

2024-03-28

記者謝宗璋/報導

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廿八日出席在花蓮國軍英雄館辦理的「愛.無限」李來基紀念個展開幕茶會,他盛讚英雄館有如此精彩的展覽,為他帶來「兩個震撼」!其一是為地方貢獻良多的花蓮館可能明年一月將熄燈,內心不捨;其二是終生創作的藝術家李來基晚年卻為失智症所苦,令人唏噓。

圖: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左一)、畫家李來基的兒子李俊彥(左二)和媳婦顧解(右二)、花蓮縣軍人服務站長黃鍾昌(右一)在畫作《秋菊盎然》合影。(記者謝宗璋/攝)

謝立德表示,李來基本來是一位熱愛創作的藝術家,晚年卻為失智所苦,終其一生聚精、氣、神所發揮的藝術結晶,卻在失智後一無所有,回到嬰兒時期的狀態,或許每個人老都有機率失智,如何防患未然直得深思。認識一位長輩活到老學到老,九十三歲打網球突然倒地過世,所以防範失智就要動動腦、動動手、動動腳。

他說,欣賞這些畫作感佩李來基的藝術成就,留給後世珍貴的藝術瑰寶,感謝家屬願意讓他的作品遺愛人間,義賣所得部分捐給失智症照護團體,報社也願意傳播人性光明面,協助透過新聞報導讓花蓮人都來認識這位前輩藝術家。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