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國小舉辦科普雙語兒童節活動 小朋友不亦樂乎

2024-03-28

記者葉文杰/報導

溪口國小三月二十八日舉辦了一場有趣的雙語兒童節暨科學闖關活動,不只壽豐鄉立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前來參與,連溪口文化健康站的長輩們都來跟孩子們一起玩!這次活動非常熱鬧,透過東華大學楊悠娟教授的協助,帶領國際志工老師及大學生,一同共襄盛舉,小朋友的兒童節更是有趣又能體驗學習科學與雙語,深具意義!

圖:溪口國小舉辦科普雙語兒童節活動,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葉文杰/攝)

精彩活動總共有八個科學及遊戲關卡,包括:瘋狂跳跳板、旋轉吧金蛋、幸運電流翻轉術、乒乓球飄浮吧、懷舊彈珠檯、飆速九宮格、趣味套圈圈以及氫氣爆爆槍,每一個關卡配置學童關主,由二至三名東華國際生及大學生協助指導。小天使、小朋友與爺爺奶奶們優先進行一至四科學關卡,闖關成功後,可以獲取一百元的代幣,緊接著使用代幣去體驗五至八遊戲關卡。除此之外,溪口國小學童還可以與國際生進行英語對話,額外賺取更多金錢代幣,購買更多禮物,超級吸引孩子們進行雙語學習體驗,孩子們不但開心玩耍,還可以學習英語!

每個關卡經過精心設計,讓孩子們都忍不住要一直玩下去!當然,關主守住關卡,不能任意離開,有點可惜,事後教授楊悠娟關心每一位關主的想法,特別彼此交流對話,五年級學生呂采庭表示:「第一次當科普遊戲關主,心情很緊張,看到弟弟妹妹闖關成功,心裡好開心。」;林子豪說:「當關主原先很害怕緊張,慢慢熟練關主技巧,好多人稱讚我,說我好厲害,我好感動。」;徐瑋嬣認為:「東華大學志工老師陪伴我當科學遊戲關主,發現當關主蠻輕鬆,很有成就感。」;黃樂昊感覺:「我一直教別人闖關,我覺得自己越教越開心。」

當然,這次活動的精華不只在遊戲,還有許多美食及糖果!孩子們在品嚐自己賺到的禮物,覺得好好吃喔!二年級陳妡菲與陳蓓晴異口同聲說:「跟大家一起玩遊戲,還吃到手工爆米花,真的好開心。」,社區家長們也得到麵線與罐頭禮物,真是老少咸宜、皆大歡喜。

這次活動不僅讓孩子們玩得開心,還能夠在遊戲和美食中學習英語,增加實際應用英語的機會,提高英語口語表達能力。壽豐鄉立幼兒園長劉秋霞:「溪口國小校園氛圍多元豐富,所有的師長都很用心照顧每位學生,這次透過辦理兒童節慶祝活動,給予孩子們難忘的美好回憶,並藉以提升學生學習英語動機,真棒!」。的確,這樣特別的童節活動,一定能培養孩子們對英語的興趣和自信,增加與外國人互動的機會,在生活中受益無窮。陳蓓晴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