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青年木材協議會首蒞台中雕刻體驗 鏈結木的產業 參訪瑞穗國小

2024-03-28

【記者彭勝郎台中報導】

日本愛媛縣木材青年協議會首次跨海來台交流分享鏈結木雕產業,透過日本源記貿易委託台中市豐原在地創意小學堂IMCNC雕刻體驗館CNC迷你雕刻體驗館安排參訪行程,28日上午第一站抵達CNC迷你雕刻體驗館親手操作電腦雕刻,下午到台中市瑞穗國小附設幼兒園傍傳遞從愛媛縣帶來的分享椅,向大家傳達木材的魅力。

圖:日本愛媛青年木材協議會會員於台中豐原創意小學堂IMCNC雕刻體驗館CNC迷你雕刻體驗館親自操作電腦雕刻情形。(記者彭勝郎攝)

木材青年協議會一行十人領隊源記貿易,廣岡誉健率領28日早上先到達豐原區創意小學堂IMCNC雕刻體驗館CNC迷你雕刻體驗館,隨著前往東之寶幼兒園、任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知名四面鉋製造廠勝源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振蕭機械工業有限公司、台灣知名木作品牌木匠兄妹、下午瑞穗國小附設幼兒園、三義木雕博物館、拜訪當代雕龍大師-官小欽老師&李明道老師雕刻工作室、體驗豐原在地美食立麒鮮肉湯包。

日本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會長伊藤大樹表示,一行人參訪交流,傳遞從愛媛縣帶來的分享椅,向大家傳達木材的魅力,共同推廣「分享椅」環保愛地球故事推廣互相禮讓、分享,愛護大自然、將樹木的善良和溫暖傳遞給更多人。

伊藤大樹會長表示,他們自多年前開始,每年捐贈「分享椅」給日本當地的幼稚園,到今年已20年,在20周年慶,安排第一次海外分享的活動,特別選擇來台灣互動分享,本次來到台中市豐原區的瑞穗國小附設幼兒園進行分享活動。

圖:東之寶幼兒園傳遞從愛媛縣帶來的分享椅的活動。(記者彭勝郎攝)

瑞穗國小附設幼兒園在此次活動前,事先和孩子們一同共讀愛媛縣木材青 年協議會所贈之繪本《分享椅》,簡單溫馨的故事情節、色彩鮮明的繪畫風 格,讓幼兒園內不論年齡是大中小班的孩子都能夠順利地理解故事中的內 容,並欣賞繪本中的圖畫,進而對故事內容展開討論。

孩子們在發表心得時,雖然受限於年紀而只進行簡單的分享,但也大多是正向的用詞,表達對故事內容的喜愛,以及聽完故事後更加願意積極分享的心態。

如同協議會的立意,「我們希望更多的人體驗到木材的美麗和溫暖,成為 我們產業和大家之間的橋樑,推動地區的木材教育。」這樣跟孩子分享的活 動,除了藉由簡單的繪本故事,期待孩子們培養互相禮讓。

圖:瑞穗國小附設幼兒園分享椅。(記者彭勝郎攝)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