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 獲Super MVP經理人殊榮

2023-11-27

記者李柏霖/報導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致力串連偏鄉醫療資源,在有限資源下,建構一條龍看診服務,縮短民眾一半以上就醫診斷流程,提高花蓮地區失智症就醫率至84.14%,24日獲2023年《經理人月刊》第16屆「台灣百大MVP經理人」Super MVP殊榮,是唯一受獎的醫療產業。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賴史忠說,感謝各界肯定,機構全體同仁將繼續追求更卓越的醫療服務。

《經理人月刊》24日揭曉2023年台灣百大最有價值MVP經理人,今年以「打造企業韌性」為主題,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入榜,因失智症照護團隊的用心,從醫療端走入社區並進入到個案家庭,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耀的全台12大Super MVP經理人,頒獎典禮當天由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賴史忠親自率領團隊出席受獎。

「門諾醫院75年來秉持國外宣教士的精神深耕偏鄉醫療,感謝評審對醫療團隊的肯定!」賴史忠說,門諾醫院致力偏鄉醫療,在失智症照護上,不遺餘力將服務延伸至居家照顧,並進入到每位患者家中,給予家屬最大精神支持、患者最好醫療服務,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團隊確實做到了。

賴史忠說,失智症團隊的溫暖與用心,感動評審團,讓我們能在許多上市櫃科公司的菁英團體中脫穎而出,成為名符其實的Super MVP,獲獎不只是對照護團隊的肯定,更是讓長期關心失智症患者的社會大眾及家屬,獲得更多的鼓勵,相信在這樣的榮耀之下,門諾醫院將會繼續追求更卓越的醫療服務。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副總執行長暨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說,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自2018年9月成立至今,服務範疇由醫院延伸至社區、家庭,累計服務個案共1963人,並承接花蓮縣衛生局失智照顧計畫,辦理失智共同照顧中心,也承辦新城鄉、壽豐鄉、鳳林鎮的失智友善社區,及2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更與地方共推友善失智、尊嚴失智症照護,讓失智症照護不僅限於對失智者的照顧,更需要照顧者或其家屬及社會大眾,對失智症有更正確的認識與被支持。

門諾壽豐分院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團隊編制,包括中心主任、身心科醫師王迺燕及2名護理師、3名社工,整合橫向社區、醫療資源與縱向連結院內的醫療服務,去年收案平均確診率高達99.85%,並以「失智陣線聯盟醫網打進銀髮世界」為主題,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王迺燕說,團隊透過內外部資源連結,不只提供患者友善照護,也藉由篩檢、轉介,提高花蓮地區失智症就醫率至84.14%,讓就醫確診原需等待耗時4個月以上,透過整合性就醫診斷流程,縮短一半以上時間,提升社區疑似失智者確診率。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