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啟用全新人工草足球場暨pu跑道 打造優質學習和運動環境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19日舉辦人工草皮足球場暨PU跑道啟用典禮,足球場採用人工草皮,是適用於國際及國內正式足球賽事的標準場地,取得國際FIFA認證通過,提供學生優質的學習環境,以及更舒適的訓練場地,創造最佳比賽成績,也能減少維護成本、達到環保效益。

落成啟用典禮在國立花蓮高農操場舉行,由校長梁宇承主持,邀請中央及地方上級長官、民意代表等參加落成啟用典禮,包含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王景成秘書長、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郭應義副執行長、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饒忠、立委傅山昆萁執行長林宗昆、立委高金素梅東部服務處主任程美蓮縣議員、縣議員鄭乾龍、中華民國學生足球聯盟理事長陳益雄、花蓮縣足球協會理事長周至柔等貴賓蒞臨指導。



花蓮高農足球隊自民國73年成立迄今雄霸全國高中組足壇40年,是一隻訓練有術、高度自律的球隊,球員只要來自花蓮、台東及宜蘭,近幾年更有屏東和北部的學生慕名參加。以民國100年至今,包含全國高中甲組足球聯賽及全國青年盃等國內主要全國足球賽事,囊括五次金牌、三面銀牌及一面銅牌,可以說是國內高中足球的常勝軍,制霸國內足壇。

    花農梁宇承校長表示,學校足球運動發展多年,成績卓越,早期天然草皮養護不易,加上賽前訓練,還需商借友校或移地訓練至人工草皮球場,曠日廢時、成效有限,在體育署總經費約新臺幣五千八百萬元經費補助下,學校興建符合國際認證工草皮足球場暨pu跑道,以機械設備維護,減少人力、用水及燈光照明養護,可達環保效益,且節省維護經費。為了推展全民運動發展,足球運動風氣,提供優質足球運動場地,推廣更豐沛精彩的足球運動競賽,培育更多有潛力的選手,創造優質的運動學習場地。

花農足球隊教練李文財表示,人工草皮已是發展足球運動的未來趨勢,對於選手而言,場地平整、安全且踢球富有彈性,對於運動員在比賽或訓練時,膝蓋比較不容易受傷。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