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一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豐濱靜浦國小與壽豐水璉國小分別榮獲現代偶戲類-光影偶戲組特優

2023-04-12

記者葉文杰/報導

來自全台各地共三十六組學校團隊參加一一一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以現代偶戲、傳統偶戲、舞臺劇三大類在花蓮文化局演藝廳如火如荼進行為期二周的競賽演出,壽豐鄉水璉國小以「巨人阿里嘎蓋:起源」與豐濱鄉靜浦國小「勇士傳說」分別榮獲現代偶戲類-光影偶戲組特優。

圖:水璉國小「巨人阿里嘎蓋:起源」精彩的決賽演出影片片段。

水璉國小指出,這一陣子光影戲的孩子幾乎都犧牲休假,努力進行練習,為的就是要在比賽的時候,呈現出更棒的效果,特別感謝好鄰居7-11鹽寮門市,捐贈給學校孩子午餐水餃、飯糰以及氣泡水,作為鼓勵,學校也以感謝狀感恩這些善心人士不求回報,只為了獎賞孩子的努力,相信小朋友都知道要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這次全國賽。

豐濱鄉靜浦國小的光影戲劇,早在一零一年台原偶戲團到校發展偶戲課程時就揭開了靜浦光影的序幕,十一年從不間斷,每年都會邀請周奕君老師到校指導,今年又帶著全新的劇本「勇敢傳說」,再度踏上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的舞台,並第五次榮獲特優的佳績,讓全場觀眾見識了阿美族孩子的活潑與創意!

圖:水璉國小光影偶戲成員獲好鄰居7-11鹽寮門市,贊助學校孩子午餐水餃、飯糰以及氣泡水,作為鼓勵。(照片取自水璉國小臉書)

今年靜浦國小的光影劇本,將膾炙人口的「彩衣與十顆太陽」以及「大洪水」等阿美族神話故事,改編並加入奇幻元素,講述一對不畏挑戰的兄妹,在旅途中學習愛與責任的冒險故事。

靜浦國小全校十四名學生將一部長達二十分鐘的光影偶戲演到最好,連一年級的小朋友也能將劇本背得滾瓜爛熟,讓人無法小看他們的實力!

故事中主角們因為愛,彼此關懷、互相幫助般,靜浦國小十四名孩子,也透過一次一次的排練,彷彿變成彼此的手和腳,了解需要,彼此幫助、不抱怨、不放棄。在戲劇裡學習承擔責任;在關係中學習相愛,共榮、共好。

水璉國小「巨人阿里嘎蓋:起源」精彩的決賽演出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WVAQi4X0g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