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就業 花農森林科畢業生劉得翊、李芋茹、鍾慧萱錄取台糖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森林科劉得翊、李芋茹、鍾慧萱三位畢業生,藉由台糖產學合作人才培訓契約計畫,如願錄取今年台糖新進員工,校長梁宇承祝福三位畢業生,踏入國營事業職場,能將花蓮高農森林科求學時期所學的專業知識及技能,貢獻所學,好好發揮在職場上、服務國家社會。

圖:畢業即就業,花農森林科畢業生劉得翊、李芋茹、鍾慧萱錄取台糖,將學校所學運用在職場上。(花農提供)

花農森林科於一○八年透過產學合作模式與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專班」合作契約,每年自科內擇優挑選人才參加甄選考試,提供未來就業機會,期望畢業後,通過考試及格錄取,加入台糖公司團隊,讓花農子弟未來工作有保障。當初台糖公司與花蓮高農簽訂合約,希望未來能讓花農森林科的畢業學生,能透過在學校所學知識技能,應用在花東區處約三千公頃的森林資源中,妥善的進行森林照顧、林木利用或林下經濟產物的開發與生產。擁有廣大平地森林土地資源的台糖公司,是未來同學學以致用、就業服務的好選擇。

  花農梁宇承校長表示,這次學生錄取台糖公司,是教育部推動一○八課綱的最好典範,透過學校與業界的密切互動與課程規劃,讓學生能在校內三年時間,適性發展,學得的各項知能以應用在未來職場工作中,是應證學用合一的良好方式。

  森林科主任楊逸晴表示,花農森林科已發展出許多很有特色也是業界所看到與需要的課程,包括育苗與造林技術、森林撫育與製材加工、木工技術、測量、養蜂、森林副產物利用、自然保育以及林下經濟等,透過和企業界產學合作模式,把握機會,好好學習,爭取將來順暢進入企業界獲得任用,繼續發揮所長。

   李芋如、劉得翊、鍾慧萱等三人剛進森林科時,雖聽聞學校有和台糖公司簽訂此契約,但是年紀尚輕,對未來職涯體驗還是懵懂,在就讀三年期間,接觸林業專業知識,也逐漸對未來生涯職涯發展有了概念。

  李芋茹同學在高一時即定下目標,求學階段要擔任技藝技能競賽代表選手之外,築夢踏實,一步一腳印,在校內學習專業知識以及技能,畢業時不但獲得全勤獎,也拿到證照達人獎,現在更以第一志願錄取台糖公司。

  劉德翊同學國中畢業後曾短暫出國留學一年,決定用曾經旅居國外的視野,希望能回台工作,入學時希望畢業後能考取台糖返鄉服務,三年在校期間,有禮好學的態度,讓師長們都對他讚譽有加。

  鍾慧萱同學因為對森林科畢業後的公職出路有興趣,所以選擇花農森林科。雖然先天體質比較虛弱,在實習技能上比較吃虧,但是在文筆書寫與閩南語朗讀等文科表現都非常優秀,高三上學期即以甄選方式錄取國立宜蘭大學森林資源系取得大學入學資格,這次再考上台糖公司,為自己的人生職涯規劃更往前一步。

新聞內容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