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女絲竹室內樂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

2023-03-15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女中國樂隊與管樂隊今年雙雙取得花蓮縣代表權,在一一一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出類拔萃,表現不凡,榮獲管樂合奏高中職B組優等,絲竹室內樂合奏更是奪得高中職B組特優第一名的佳績。

圖:花女絲竹室內樂榮獲全國特優第一名。(花女提供)

花女國樂隊的隊員有一半以上都是高一的學生,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愛,儘管沒有社團時間,也總是能自主地在平日午休、放學,以及假日積極練習。除了對樂器、樂曲掌握更加熟練外,在法國學生來參訪時更主動爭取表演機會,與法國學生進行文化交流的同時,也能增加登台的經驗。

   為了訓練效果更加顯著,學生們賽前的加練場地由練習室移至學校的演藝廳。由於花女演藝廳尚有其他活動要舉辦,無法供國樂隊長期置放樂器,儘管如此,國樂隊的學生們依舊不辭辛勞,將沉重的大型樂器一遍又一遍地來回搬運,只為了練習時能夠有更好的音響效果,以增加臨場感。

近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停辦兩屆,再加上去年花女國樂隊無緣拿下全國賽代表權,因此學生們更加積極努力、互相勉力,希望能在此次得來不易的全國賽中不留遺憾。

   校長詹滿福特別感謝指導老師潘熊采榛老師的積極訓練,不僅時常抽空協助學生練習,甚至找來許多校外的老師提供比賽建議,因為有老師與國樂隊學生們的奮力拚搏,花女國樂隊才得以一雪去年無法進軍全國賽的遺憾,在這次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奪得特優。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