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鄉油茶農榮獲國產優質苦茶油評鑑金評獎

2023-03-14

記者黃寓中/報導

農糧署於二O二O年開始為提升國產茶油的生產品質補助辦理「國產茶油品評會議」,本年度於假奧利塔學院品油室辦理,今年度共有來自全國十八個油品參加品評,選出三支風味優良好且無負面特徵的台灣茶油。

農糧署邀請林試所、農試所、茶改總場及民間等專家學者擔任品評委員,先前到參賽選手的苦茶樹園田間檢查,之後再辦理感官品評,本屆獲選國產優質苦茶油金評獎分別為花蓮瑞穗阿步農園、南投縣國姓鄉小島大果、陽光基金會陽光苦茶油。

瑞穗農會目前成立一個苦茶油產銷班,其中阿步農園的葉步伸種植零點五公頃、二百棵苦茶樹,苦茶樹品種為短柱山茶,葉步伸去年獲花蓮油茶籽評鑑特優,今年再度代表花蓮縣參加國產優質苦茶油評鑑金評獎,一舉獲得金評獎第一的殊榮,這是花蓮之光也是瑞穗之光。

瑞穗農會總幹事黃盛皇今天上午特別到葉步伸住處貼紅榜祝賀,黃盛皇表示,葉步伸得獎足以刺激茶油農民提升品質,未來再為瑞穗鄉創造一項高經濟作物,提升農民的經濟收入。

葉步伸利用舞鶴台地的農地種植苦茶樹,他的苦茶樹以有機方式耕作,管理良好,苦茶樹長的健壯茂密,品質良好、產量豐富。對於得獎的感覺,他高興地伸出大拇指說「爽啦!」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