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環境清潔維護工作 縣府派遣十二人守護離島環境

記者陳盈貞/報導

為守護臺東縣所轄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兩座離島環境,臺東縣政府推動「離島環境衛生計畫」,在兩離島分別派遣六位清掃人員,協助環境清潔維護工作,據統計,今年截至四月十五日,總計清理約五千九百公斤垃圾,有效提升環境美化與觀光品質。

圖:縣府派遣人員協助蘭嶼鄉和綠島鄉環境清潔維護工作。(臺東縣政府/提供)

蘭嶼鄉和綠島鄉每年吸引數十萬旅人造訪,也讓當地垃圾量增加,臺東縣政府強調,維護兩處離島的環境,一直是重要的執行方向,邀請全民共同參與,為離島環境的保護盡一份心力,實現離島環境永續發展的願景。

臺東縣環保局指出,透過離島環境衛生計畫,共計十二位環境清潔維護人員協助清潔工作,截至四月十五日止,已清理五千九百二十四公斤垃圾,其中綠島鄉為八百四十五公斤,蘭嶼鄉為五千零七十九公斤。

環保局感謝清潔人員默默的為離島環境的美化努力付出,號召民眾加入環保行動,愛護珍貴的離島環境,減少使用拋棄式用品,不要隨意丟棄垃圾,攜手為蘭嶼和綠島的環境品質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