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警假日自辦取締酒駕大執法效果顯著

記者黃寓中/報導

玉里分局有鑑於轄區曾發生酒駕肇事逃逸事故,進而釀成傷亡,里局長黃靖堯為維護花蓮南區安全友善環境,守護民眾行車安全,進而有效打擊酒駕犯罪行為,經依據轄區特性妥適規劃,分析地理狀況後,責令交通組在假日期間規劃取締酒駕勤務,在易肇事熱點路段,針對可疑車輛加強攔檢盤查,截至目前已取締十二件酒駕案件。

圖:玉里分局在假日期間,在易肇事熱點路段規劃取締酒駕勤務,針對可疑車輛加強攔檢盤查,截至目前已取締十二件酒駕案件。(玉里分局提供)

玉里分局表示,酒駕害人害己,殘害的可能是自己生命也可能是無辜的他人,更會造成不只一個家庭破碎,本分局貫徹酒駕零容忍的目標,特別針對酒後駕車部分嚴格實施防制,其成效顯著也降低酒駕肇事的風險,呼籲民眾應遵守酒後不駕車及飲酒後隔天所產生的宿醉情形,以免付出高額罰鍰甚至遭受牢獄之災。

起治安維謢工作,並針對轄內易飲酒滋事等娛樂場所採取臨檢掃蕩及持續取締酒後駕車行為,宣示本分局員警強勢執法決心,同時保障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