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企業用實際行動為花蓮加油 富爾捷長照機構同仁合捐善款20萬元協助災民 縣長徐榛蔚代表花蓮鄉親表達感謝

記者李柏霖/報導

○四○三強震重創花蓮,花蓮地方企業用行動支持花蓮縣政府,富爾捷長照機構發起企業內同仁為○四○三花蓮震災捐款,董事長潘爾捷及執行長林冠汝率多位主管在縣議員徐子芳的陪同下,十六日下午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見圖;花蓮縣政府提供),捐贈新臺幣二十萬元,徐縣長親自致贈感謝狀,並代表花蓮鄉親表達誠摯謝意。

徐縣長於會中表示,公部門的急難救助可以提供予災民的是及時卻短暫的幫助,但是來自各界的愛心所匯集的善款,對於災民及未來的重建工作,可以達到較長期且多元的實際協助,讓失去家園的災民在獲得幫助後,儘快站穩腳可以走更長的路。也鼓勵各界多多聯繫親友,如有閒置的房舍希望可以提供給災民承租,縣政府也有租金補助。

對於富爾捷長照機構這樣的地方企業願意主動捐出善款表示感謝,並不忘叮嚀,如果企業中的員工有受災戶,也可以隨時聯絡縣府的救災窗口登記,表達縣府對每一位受災戶的重視與關懷。

富爾捷長照機構董事長潘爾捷表示,○四○三地震天災中,在同一片土地上的花蓮人,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全體同仁一起慷慨解囊,我們熱愛花蓮的心不缺席,不論金額多少,都是對致力救災與重建家園的災民與團隊可以貢獻的一份力量。

0403花蓮地震後,花蓮縣政府成立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四○三大地震救災捐贈專戶」,截至十五日下午三時止,總捐贈筆數,共募得近三億元,民眾湧入的大量愛心捐款,為的就是協助受影響民眾重建及儘速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