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國中榮獲生活科技組全國賽特別獎殊榮

記者黃寓中/報導

一一二學年度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生活科技組決賽四月十三日在新北市江翠國中辦理,今年生活科技組題目聚焦在「橋樑與運輸」,參賽者必須現場設計製作一台程式編成可遙控取貨運輸車及一座可讓運輸車載貨通行的橋樑,透過遙控運輸車取貨通過橋梁,將運輸貨物任務於三分鐘內運送至指定位置。

圖:光復國中組長黃崇軒(右一)師生團隊代表花蓮縣榮獲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生活科技組全國賽特別獎殊榮,校長黃建榮(左一)和師生團隊合影慶祝。(光復國中提供)

這場科技年度大賽共吸引來自全國廿二個縣市八十一支隊伍二四三位選手參賽,光復國中由黃崇軒組長帶領八年級三位學生,二度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

在面對全國各縣市強勁對手競爭下,光復國中師生在競賽中脫穎而出,獲機構結構設計特別獎殊榮,為學校和花蓮縣爭光,而師生們不懈的努力和奪獎決心,也激勵更多學生不斷挑戰自我,追求目標。  

黃崇軒表示,非常感謝教育處和黃(建榮)校長及團隊的大力支持,也感謝光復國中主任彭志中和大進國小的余世濱老師協助參賽選手進行程式編寫,及光復鄉表會主席廖翊鈞等地方人士的鼓勵和金援,更帶來無限動力。

校長黃建榮表示,學校團隊此次獲獎不僅是對師生們努力的肯定,更是對學校和支持團隊的感謝,光復國中在這場競賽中再次為校史寫下精彩的篇章,展現無限潛能和傲人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