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月村熄燈   員工將資遣

記者李婕妤/報導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山月村飯店也在本次強震中成為受災戶,多項設施毀損,加上中橫封閉,聯外道路中斷,考量太魯閣國家公園封閉需要長期修復,目前無法營業,山月村長鄭明岡決定提前結束營業,並決定資遣飯店40位員工。(照片:取自山月村臉書)

山月村長鄭明岡指出,由於國家公園無限期封閉,山月村的OT案合約至今年9月23日為止,但要等國家公園修復開放後再招標,所以已不可能續約,續約會更慘,也沒有遊客,合約剩下5個月、不可抗力因素只能提早申請解約、員工按國家規定資遣,無奈被迫解約、資遣員工。

村長鄭明岡表示,原先長遠的夢想已被強震打破!本來已經開始訓練主管、領班、以及想要入股的人員,能投入永續文創文化的旅館也只能夢碎!強震過後,太魯閣柔腸寸斷的太魯閣、布落彎環流坵及往山月吊橋的道路所受到的創傷比之前遇的的任何強烈颱風還嚴重!山月村內的小木屋、公共衛浴、客房內衞浴石片、冷氣、熱泵也損失慘重,還有比房子還大的石頭落在各角落亟待處理,等這些災損復原,剩下的半年合約也結束!

山月村在地震當下有85人受困,所幸4日全數救出,但也受災慘重。業者評估,太魯閣國家公園修復需要好幾年,才做出資遣員工的決定。鄭明岡說,「因為沒有辦法經營下去,我們會進行資遣,最起碼讓員工有一點費用,那看這個國家公園可能要好幾年才能恢復,我們自己飯店渡假屋也有一些重創,所以就決定先資遣大概40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