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警結合通天五教關懷弱勢家庭

2024-03-29

記者黃寓中/報導

    立山派出所副所長金福隆經常深入轄區關懷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讓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減輕經濟上負擔,在生活上、精神上及心理上得到幫助及慰藉。近日他執行巡邏勤務,得知轄內居民戴姓村民因肝硬化疾病辭世,戴民生前家境貧寒,經濟來源仰賴於親戚協助,戴民的往生,喪葬費對家屬帶來沉重的負擔而束手無策。

圖:立山派出所副所長金福隆轉介「臺北通天五教寺」申請急難救助,並獲得棺木補助救助金九千元,讓戴民家屬順利完成喪葬事宜。(玉里分局提供)

員警得知後隨即轉介民間慈善團體「臺北通天五教寺」申請急難救助,並獲得棺木補助救助金九千元,員警的積極協助,讓家屬順利辦理喪葬事宜,戴民家屬對於警方即時伸出援手,內心深表感激。

玉里分局長黃靖堯表示,同仁在第一線執行勤務,最能夠深刻體會到弱勢家庭的需求,在能力有限之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關懷的人,讓「警察工作」更有價值,值得讚許。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