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鄉國際竹博覽會卅日登場

2024-03-29

記者黃寓中/報導

由林業署、縣府、環保局、富里公所及富里農會主辦的國際竹博覽會,將於卅日下午五時卅分在幸福廣場開幕,邀請國內外竹藝專家、藝術創作者共襄盛舉。

圖:縣長徐榛蔚(前排右六)、林業署花蓮分署長黃群策(前排左五)、鄉長江東成(左六)及多位縣議員等地方人士歡迎社會大眾參加富里鄉國際竹博覽會。(富里鄉公所提供)

富里鄉除了生產具盛名的黃金米穗、金針花外,富里的山區種植許多桂竹,擁有豐富的竹資源和傳統竹藝技術,為避免民眾在疏伐過程中,將廢棄的竹子隨意丟棄或燃燒,造成空氣污染,許辦此次竹博覽會,希望能夠吸引更多的國際關注和合作機會,推動富里鄉竹藝產業的發展,並促進富里鄉經濟的繁榮。

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本次參展的作品,均由部落或社區務農的藝術家完成的,展品除了大型藝術作品外,也有在地「竹」食及「竹」藝的體驗,歡迎全國的好朋友能到富里來,體驗竹帶給大家的感動。

圖:被稱為「被農務所耽誤的藝術家」的農友所製作的竹編大型裝置藝術。(富里鄉公所提供)

鄉長江東成表示,本次的竹博覽會,使用在地桂竹造出許多令人驚艷的大型作品,歡迎全國的好朋友,在三月卅日下午開幕當天,記得來富里參加這一場「竹」的盛宴,我們誠摯地邀請各界人士前來參與,共同探索竹藝的無限魅力。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