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警尋回失蹤老翁返家團圓

2024-03-29

記者黃寓中/報導

    光復分駐所接獲報案人報案稱,指稱有位長者在路旁徘徊疑似走失需警方協助,警員李蘭馥及孫維知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名長者獨自坐在路旁,經員警詢問時,他卻無法回答,後來才知道長者僅聽得懂阿美族語。

圖:阿美族陳姓長者與家人返回故鄉掃墓卻在光復忘了回家的路,所幸有熱心婦人協助翻譯後,警方也順利送長者送返家。(鳳林分局提供)

所幸當時有位熱心婦人主動協助翻譯後,得知陳姓長者趁清明節前夕與家人返回故鄉掃墓,趁家人掃墓時外出散步,結果自己忘了回家的路,還好有熱心人士其及時發現,才免於發生意外。員警知道長者的住處之後,也順利送他返家,安全結束長者的迷途之旅。

鳳林分局表示,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請多留意去向,並且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各分局偵查隊亦提供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以防失智長者走失,警方能第一時間查證身分協助返家。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