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書畫協會聯展 在花農圖書館開幕撫慰人心

記者謝宗璋/報導

花蓮縣詩書畫協會再度應國立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之邀,即日起至四月底在該校圖書館盛大舉行「龍辰藝展」會員書畫聯展,共計廿餘位會員展出逾五十件書畫、西畫和陶藝作品,十一日在各單位代表和師生見證下熱鬧舉行開幕式(見圖:記者謝宗璋/攝)。

梁宇承說,○四○三強震造成校內損失一位優秀教師,讓全校師生情緒都陷入低落,該會這場書畫展正好撫慰災後人心、安頓身心靈,感謝來得正是時候。蒞臨現場的多位地方長官致詞也都感同身受。創會理事長李建瑩撰七言絕句冠名詩並揮毫墨寶「龍騰虎躍迎春景,辰翰筆新千黛圖;藝創學林添畫意,展風碧幟氣昭蘇」,贈校典藏。

理事長陳光明表示,感謝梁校長盛情邀請並提供優質展場,盼藉會員中西合璧的創新展示,鼓勵師生和民眾前來欣賞和體悟,啟發學生多元智慧,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激發觀賞與學習美術的興趣,傳承詩、書、畫的文化薪火。

傳統書畫類有廖慶華、李建瑩、謝明生、曾秀美、吳秋娥、葉武勳、陳孟群、吳蕙如、葉錦蓉、李光龍、陳碧鳳、李德隆、連啟東等廿四幅,西畫類有李建瑩、賴世榮、李正輝、陶麗珠、林芊佑、黃政強、楊忠正、陳祥麟、林淳寶十八幅,以及施明育的陶藝十餘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