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的傳人」花農特色課程深度體驗活動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配合教育部一一二學年度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計畫,規劃辦理學生職涯探索體驗活動,增進對高中職學校的認識與協助國中端學生適性探索職涯規劃,進而提高學生就近入學率。透過農業特色課程深度體驗活動,讓學生、教師與家長皆能充分了解花農技職課程發展特色及願景,於上週假日辦理「農的傳人」農業推廣特色深度體驗營活動,開設八個班次、近一百位位國中生參加。計有國風、花崗、美崙、自強、吉安、化仁、宜昌、玉里國中等學校報名參加。

  圖:花農辦理「農的傳人」農業推廣特色深度體驗營活動,協助國中生認識花農各科系教學特色,適性探索職涯規劃。(花農提供)

部份學生由家長陪同出席,一起體驗農業教學的樂趣。家長們對於這次體驗活動過程,感受到學校藉由新穎的設備而設計的農業課程,進而傳達出農業技能的創新的思維,翻轉了舊有農業的思維。

 

  體驗內容包羅萬象,包括農業群之農場經營科、森林科、園藝科、畜產保健科;機械群之生物產業機電科;餐旅群之餐飲管理科、食品群之食品加工科、商業群的資料處理科,課程內容囊括有農場經營科利用科內有機作物栽培產出的地瓜等做出的地瓜球;食品加工科讓學員體驗鳳梨酥的製作;園藝科有園藝香草創意料理;畜保科除了讓學生了解禽畜保育新觀念,並帶領學生體驗肉品加工的樂趣;森林科有家具木工體驗、林業機具駕駛及攀岩技術初體驗;餐飲管理科初體驗米類食品的融合;生物產業機電科有創意雷雕客製化收藏盒製作等實務體驗,資料處理科是以製作卡點西德個人風格的手機黏貼紙、及個人化胸章,以上深入體驗的課程均能充分展現本校各科之特色課程。

花農實習處林政仁主任強調,花農深耕農業教育迄今逾百年,校風純樸、校園優美,對以發展精緻農業及休閒產業為主,是目前台灣東部唯一的一所以「農業」為主軸,再搭配與時具近的新潮流技術所形成之綜合型科技高職。「農的傳人」農業特色深度體驗營活動,擁有獨特鮮明的區域特色,推廣在地化農業技術,體驗營活動受到國中端同學的喜愛,報名人數也逐年增加,透過農業體驗活動課程讓國中教師及家長能充分了解技職教育的特色,進而鼓勵同學和孩子選擇就讀與自己興趣相近的職業類科。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近年來,有志於從事農業相關產業的國中端菁英人才,得知花農教學課程能銜接產業端與時並進的技術,均藉由特色招生的甄選方式入學,達到真正適性揚才的教育宗旨。希望國中生經由這次的體驗課程,畢業後都能選擇志趣相符的科系,適性入學、安心就讀,學生選擇自己興趣之科系就讀,進而培養學生永續的職涯觀念,發揮所長。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