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油菜花海季」 金城武樹、田中伯公廟金黃璀璨

記者劉人瑋 / 報導

 原本被當成休耕期間的「綠肥」也能在池上鄉開出一片天,知名景點伯朗大道兩側農地90公頃油菜花陸續綻放,金黃的稻穗收割後,池上大片無邊際的稻田,如今卻是開出另一片金黃璀璨的花海,而這次不僅是在知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旁能見到這片金黃花海,靠近北方的田中伯公廟也是另一個不用人擠人的易達美景。

每年12月到隔年1、2月,花東縱谷進入冬季休耕期,農友會栽種油菜花作為綠肥,今年台東池上鄉,一共種了90幾公頃,主要分布在伯朗大道兩旁,近期油菜花陸續開花,彷彿鋪上一層黃澄澄的花毯,吸引遊客到訪。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在田中伯公廟一帶,就位在台9線旁,雖無「金城武樹」有名,範圍也稍小,但一樣是無視線阻礙,而且更不用人擠人,廟宇被花海圍繞,涼風吹來、花海擺動,廟宇有如「漂浮」在海上,實在美不勝收。

台東池上鄉長林建宏說,油菜花是一個農村的代表性,所以我們今年特別情商農民的配合有將近90公頃的油菜花田,可是就是今年比較缺水,所以在生長時間比較緩慢,現在陸續都正在開花中,所以我們預計在過年時間應該都可以開滿花朵,最後也透過打卡分享就有機會獲得油菜花製作的手工皂

 

池上鄉公所也表示,希望以地方的地景文化來帶動觀光效應,不僅規劃油菜花的栽種面積,更推出打卡送好禮活動,讓遊客可以對池上的美多一分回憶和推廣,而這次也號召了約50名農民並予以補助,希望大家能在農曆初三前不要採收或打田,能共同塑造池上美景,而這也是首次如此集中、大規模的池上花海。


只是目前在大批遊客置身花海中拍照時,許多遊客已清楚不要破壞花朵、留下美景給其他的遊客,偏偏卻有民眾還彎腰採花,一問之下卻發現原來是當地客家鄉親在自己的田裡採菜當晚餐。農民笑著說,「自己的田,採一些無所謂啦!有些都長太老了、不夠嫩,好可惜」轉身農民還熱情招呼遊客好好拍照。

 

公所同仁聽到花海變晚餐,也只是苦笑道,「只能道德勸說了,雖然民眾只是採摘一些回家吃,應該是無妨,但畢竟這也是要留待形成鄉的觀光產業,最好還是別吃」

 

圖:劉人瑋攝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