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進駐與導覽說明會12/23召開

2023-12-23

記者葉文杰/報導

原台灣觀光學院停招後由國立空中大學接管成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留下的校地與觀光學院時期的教學與實習設施,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與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壽豐鄉山下線團隊十二月二十三日共同召開「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進駐與導覽說明會」,對於空間設施資源再利用,與會討論團隊達成讓校區重生與營造成為創生、創業基地的基本共識主軸,說明會中針對細節運用方式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基本共識包括健身房建築未來將邀請國軍進駐、行政大樓二樓平台將規劃為集合場、四樓則規劃為國軍宿舍。另外,一樓的健身房跟芳療室,計畫招租給外面廠商經營,或者交由國軍管理,但基本上原則是採開放管理原則,至於相關廚藝教室也將提供短期或日租班開辦課程等,分享傳承廚藝技能與創業技能。

這場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進駐與導覽說明會由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與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壽豐鄉山下線團隊共同促成召開。國立空中大學接管台灣觀光學院,在二〇二三年成立壽豐校區,空大期許校區的相關空間、設備,以及場域,未來能與地方一起共創,不僅推動高齡長照、地方創生,以及相關教育工作;未來也將開放空間提供創生事業或相關有意願者承租,作為工作室、經營空間、研發空間,甚至其他不同的使用,總而言之,就是不讓資源自此閒置浪費。昨天召開說明會的用意是將邀請大家一起參觀壽豐校區,並且聆聽園區的未來規劃,歡迎有意尋找空間,甚至有意經營的地方朋友們一起參與討論。

校區主要的建築空間為教學大樓,共有三十六間教室,以一坪一千五百元承租,每間教室約二十坪,一年租金基本上就是三萬元。教學大樓各間教室可以做為工作室、體驗教室、辦公室等使用,或依承租人需求進行機動性調整,該空間資源運用是讓校區重生的關鍵因素,相關討論認為,將之定位為共創基地、群聚創生場域,推動在地產業參與創生、創業空間,適合正在尋找工作室或創生基地團隊運用規劃,尤其若能聚集一群人一起參加,就能夠開創一個完整、便宜,但又有齊全設備的場所,值得期待!

說明會中逐一針對行政大樓、教學大樓等區間進行運用使用原則討論,另也針對商店街承租等進行討論,細節部分將待日後校方運用原則調整後再行公布或討論,基本上,希望能在明年三月重新開啟資源利用原則,地方上對於空大壽豐校區的資源再利用有很深的期待,如果想要申請進駐者,可以跟空大聯絡,連絡電話:(02) 22829355。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