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辦理112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農業類技藝競賽
榮獲三面金手獎、六面優勝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十四日至十六日,辦理一一二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農業類技藝競賽,計有九個競賽職種,三十所農業學校,二百五十七名技藝選手,同場角逐四十九座個人金手獎、七十五位個人優勝獎項,及三十二項團體獎項,透過技藝競賽,展現各校培訓學生農業專業技術成果,同時也展現出臺灣農職教育的實力。

圖:花農辦理一一二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農業類技藝競賽,在個人項目榮獲三面金手獎、六面優勝。(花農提供)

國教署主任秘書張永傑在頒獎典禮表示,教育部長期以來重視技職教育的發展,投入資源,優化教學實施設備,每年常態性舉辦五大類技藝競賽,除了希望增強學生學習動機、培養學生創照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的精神義以及促進校際間技藝的交流與觀摩,希望利用這個舞台,表彰優秀技能人才,讓社會各界可以看見我國技職教育創新卓越的成果。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接辦全國農科技藝競賽,感謝國教署、各位師長和競賽選手,遠從各地不辭辛勞參加盛會,對花農是一種肯定與榮耀;也感謝中興大學擔負起總召職務,聘請各類職招、命題委員及監評委員等行政團隊,讓整個活動與任務可以順利執行,感謝全國各農業、農工學校的熱情參與,同時也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以及花農家長會與校友會全力相挺,更感謝企業、農會與團體聯手贊助競賽活動相關經費。

花農實習處林政仁主任指出,花農向來重視農業技藝能紮根工作,此次競賽都是未來最好的農業類尖兵,本次競賽花農個人項目榮獲三面金手獎和六面優勝。

 

  榮獲農經科職種金手獎的勞思惠同學,父親為全職牧師,母親為教育人員,家庭灌輸勤奮向上、樸實努力的態度;因為家有一大塊農地,希望可以經營成心目中理想的歐式農莊,畢業於吉安國中之後,就認定選讀花農農經科,課程中學習到農場經營、植物識別、中耕機的使用和有機農業的栽培等,這些良好的知識與技能,才能榮獲本次競賽桂冠金手獎,更對自己未來夢想職業,建立良好的基石。

   

 森林科許芳綺同學榮獲森林職種金手獎,國中時期參加國中技藝班之養蜂課程後,對森林科產生非常大的興趣,因為花東地區僅有花農森林科有養蜂課程,入學後,認真學習養蜂,還有測量、育林、林產利用、林下經濟等課程,高一奪得全國原住民科展銅熊獎,高二再創高峰,榮登金熊獎冠軍;高三更拿下全國農科技藝競賽森林職種金手獎。

 

    花農獲獎師生為:勞思惠榮獲農場經營職種金手獎,指導老師為黃士庭和邱美雲。許芳綺榮獲森林職種金手獎,指導老師為李文正和許芳瑜。邱俊紳榮獲食品檢驗分析職種金手獎,指導老師為賴世榮和江春梅。陳云實榮獲造園景觀職種優勝,指導老師為馬心沂和吳靖渝。黃軍皓榮獲森林職種優勝,指導老師為李文正和留嘉豪;李承翰同學榮獲森林職種優勝,指導老師為留嘉豪和謝仁壽;梁芳瑜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優勝,指導老師為陳佳慶和黃月花。林瑜庭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優勝,指導老師為陳佳慶和王羿程。團體項目,花農榮獲森林職種第二名和食品檢驗分析第五名。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