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醫師公會第28屆理監事改選 周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周朝雄接棒理事長

2023-05-09

記者劉怡伶/報導

 花蓮縣醫師公會第二十八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七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行,由前理事長梁忠詔擔任主席,現場除進行理事會與監事會報告,與提案討論外,也進行理監事改選;第二十八屆理事長由周耳鼻喉科診所院長周朝雄當選,常務監事則由花蓮縣醫師公會總顧問戴啟邗當選。

現場與會有,立法委員傅崑萁、花蓮市魏嘉彥市長、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健保署東區業務組長李名玉、全聯會常務理事黃啟嘉、花蓮縣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輝榮、門諾醫院長吳鏘亮、台北榮總玉里分院長胡宗明、衛福部玉里醫院長簡以嘉等人。

 

 花蓮縣醫師公會表示,參選理事長有五位,現場有十三理事投票支持周朝雄擔任理事長;另立委傅崑萁與代表縣長前來的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分別贈與周朝雄理事長及前任理事長梁忠詔匾額,並感謝梁忠詔為花蓮醫師公會二年的付出。

周朝雄在民國八十六年入會花蓮醫師公會,在花蓮照顧鄉親二十六載,深獲民眾信賴。他也說,醫學領域不斷在進步更新,感謝公會九三六位醫師們不斷學習,並對鄉親認真照顧與付出。

 

 周朝雄受訪時也提出,在三年任期內,將要努力五個方向。他說,除推廣與執行政府各項政策外,任內要繼續無醫村,為偏遠地區進行巡迴醫療。

 

 另由於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更要落實政府長照2.0政策,積極投入居家失能與居家醫療,幫助花蓮鄉親。目前基層診所與花蓮衛生局政府合作,投入居家失能照護,有五十家診所參與。

 

 另有感於季節性流行性疾病,民眾仍需有更多衛教訊息,將在更生日報推出「醫療保健專欄」,邀請專業醫師以深入淺出方式,提供民眾相關衛教訊息。周朝雄也說,有感於時代進步快訊,各項醫療也不斷更新,公會也將為醫師們舉辦各項專業案例與學術研討會。

 

 花蓮縣醫師公會第二十八屆理監事分別為,理事長周朝雄、常務理事吳彬安、吳鏘亮、黃啟嘉、吳逸騹;理事朱家祥、何裕鈞、宋振宇、李毅、侯文琦、孫銘聰、張宇勳、蔡耀德、韓建國、羅慶徽;常務監事戴啟邗、監事丁大清、莊永鑣、楊代雲、蔡爵任。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